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還原健康” 氫氣可對抗香煙引起的肺損傷 (當心假氫水破財又傷身)

氫氣可對抗香煙引起的肺損傷

已有 692 次閱讀 2013-12-26 10:53 |個人分類:氫氣生理鹽水|系統分類:科研筆記

氫氣可治療慢阻肺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簡稱慢阻肺,是以氣流受限為特徵的肺部疾病,並伴有肺對有害顆粒或氣體的異常炎症反應。患者可有氣促、咳嗽、咳痰等症狀。多由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發展而來,氣溫變化大和空氣污染是其爆發的誘因,該病發病率逐漸上升。在環境污染嚴重的地區,這種患者病情非常容易惡化,甚至會導致死亡,應該引起環境和衛生部門的高度關注。

慢性阻塞性肺損傷已經成為一種重要的流行病,在發展中國家尤其嚴重。其中呼吸道杯狀細胞增生和黏液過渡分泌是導致呼吸道阻塞的原因,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吸煙、職業有害污染、環境污染和感染是該疾病最主要的發病原因。異常黏液分泌是該疾病最重要的病理生理過程,也是治療的重要靶點。但是一些對哮喘效果理想的藥物對慢阻肺的治療作用非常有限,開發更有效針對黏液異常分泌的手段是目前最重要的研究方向。

嚴重慢阻肺患者肺組織氧化抗氧化明顯失衡,氧化應激也明顯加強,因此氧化損傷在慢阻肺病理生理過程發揮重要作用,例如黏液分泌增加、細胞凋亡和慢性炎症等都會存在氧化應激的因素,抗氧化因激也被考慮作為該疾病的治療目標之一。NAC作為一種抗氧化物質,作為谷胱甘肽的前體,可以直接清除活性氧,該藥物對呼吸道黏液有一定作用。但是該藥物代謝速度很快,難以達到有效藥物濃度。

氫氣作為一種選擇性抗氧化物質,對毒性自由基有針對性中和作用。由於氫氣和自由基作用產物只有水,不會給機體帶來任何負擔,因此可安全用於臨床。最近幾年,大量基礎和臨床研究證明氫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尤其對各類氧化應激和炎症相關疾病如氧中毒、膿毒症、呼吸機引起的肺損傷等呼吸系統疾病有非常理想的治療效果。儘管劉等提出氫氣或者是治療COPD潛在治療方法,但目前仍沒有任何研究報導。

由於抽煙是造成慢阻肺的最重要原因,也是研究該疾病最常用的誘導手段。本研究採用香煙誘導的疾病模型,動物模型製備為連續4周香煙煙霧處理,治療組在處理前30分鐘(為什麼選擇這個時間?)腹腔注射氫氣飽和生理鹽水,模型對照組給生理鹽水,正常組和氫氣鹽水對照組沒有進行煙霧處理。結果發現,氫氣生理鹽水預治療可以明顯減少煙霧誘導的支氣管黏液增加,杯狀細胞增生、muc5ac表達和上皮細胞凋亡。同時支氣管灌洗液中氧化損傷產物降低,肺組織內EGFR磷酸化水準和Nrf2蛋白表達均下調(該蛋白下降作者認為是減少了氧化應激)。研究結果證明,氫氣對慢阻肺有治療作用。提示氫氣對該疾病治療有潛在應用價值。將來如果有成熟的氫氣霧化吸入和呼吸氫氣的治療設備,在空氣污染比較嚴重的時期,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嘗試使用氫氣水或者氫氣霧化吸入的方式,將對減少環境污染給這些患者帶來的呼吸負擔應該有比較好的效果。

該文章目前已經線上發表在Plos One,開放性雜誌可隨時免費閱讀全文。該研究完成單位為上海長海醫院呼吸科。

對比閱讀:

氫氣對哮喘的治療作用研究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LINE ID:h2water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提供玻璃瓶裝飽和氫水供對比,免費兩瓶給你測試,收運費120元。(運費是宅配業者收去的)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753033.html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