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 氫氣生物醫學研究的類型 (當心假氫水破財又傷身)

氫氣生物醫學研究的類型

已有 413 次閱讀 2014-1-21 06:59 |個人分類:研究生培養|系統分類:科研筆記

近日受教於一位長期敬仰的教授,先生認為氫氣生物醫學研究首先需要明確自己正在作的課題類型,只有弄清楚研究類型或範疇,才能作好研究設計,找准目標,避免混亂。其中分子原理研究重點在於分子本質,生理功能研究重點在於生物學調節,轉化研究屬於治療效應研究,並給提出了一些研究範疇。結合自己的思考,分享如下。

一、生理學研究。把氫氣作為一種生命活動必然的調節因素,開展在生理條件下氫氣的生物學效應。研究中要特別關注氫氣的“生理性”濃度,調節方式,特殊的生理效應。生理學研究物件應該是正常個體。研究重點在基本生理功能的細節描述。是生物現象的細節描述。

二、轉化醫學研究。這部分研究屬於以應用為目的的研究,把氫氣作為一種藥物或治療方法,研究對象是存在各種疾病的個體,屬於治療學或轉化醫學研究範疇。劑量效應關係和重點疾病也屬於本領域的研究內容。轉化醫學研究可不追究絕對機制研究,重點是對某些疾病治療效果的確定,必要時可在分子水準上(目的是取證和確認效果)進行確認,以明確治療效果的原因或機理。

三、分子機制研究。這屬於生物化學或純粹分子生物學(這裡不僅僅是基因水準)研究。比如把氫氣作為一種生物信號進行的研究,必要時可提出某些理論或假說,引領這個領域的發展。這部分研究是屬於基礎理論研究,重點是從化學原理和邏輯性方面深入研究。最終目的就是弄清楚氫氣作用的生物化學本質。也可以說是生理效應和治療效應化學本質的研究。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LINE ID:h2water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提供玻璃瓶裝飽和氫水供對比,免費兩瓶給你測試,收運費120元。(運費是宅配業者收去的)


關於氫氣生物學機制研究,經過近8年的研究,人們並沒有獲得令人滿意的解釋,當前的假說存在太多無法自圓其說的漏洞。例如關於基因分子的影響,大多數屬於疾病狀態的改變,缺乏正常生理狀態下的基因表達變化資料(也許根本沒有變化)。作用機制方面,選擇性抗氧化儘管一直佔有統治地位,抗 炎症和抗細胞凋亡等都可以從抗氧化演繹。首先氫氣直接作用具有短時性,例如喝杯氫氣水,10-20分鐘,氫氣的濃度就下降到非常低的水準。其次,目前仍缺乏選擇性抗氧化的在體直接證據。最後,發現一些和直接抗氧化存在矛盾的研究結果,例如治療動物出現內源性抗氧化系統的改變,內源性抗氧化系統變化往往是氧化應激的表現形勢,這和抗氧化作用存在矛盾。

在疾病治療機制方面,氫氣的作用更可能是一種調節性物質,而不是對抗性物質。通過影響內源性抗氧化系統,通過影響腸道菌群。氫氣是許多腸道正常細菌代謝的代謝產物,也是許多腸道正常細菌美味,一般來說,生物化學底物幾乎都具有對相關生物化學過程的調節作用,也就是所謂回饋調節機制。那麼氫氣幾乎必然對這些腸道正常細菌產生影響。甚至可以說是腸道正常細菌重要生理調節信號。從這個角度分析氫氣的生物學作用原理和轉化醫學應用切入點,也許能柳暗花明。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