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可提高肝癌患者放射治療後生活質量(當心假氫水破財又傷身)

氫氣水可提高肝癌患者放射治療後的生活質量

已有1547次閱讀 2011-6-8 09:35 個人分類氫氣醫學臨床 | 系統分類論文交流 | 關鍵詞:style

    這是氫氣生物學領域為數不多的臨床研究報導,過去只有關於糖尿病治療的3篇報導。本報導擴展了臨床效果報導的範圍。值得鼓勵。

    這是《氣體醫學研究》第三期 剛發表的論文,是來自韓國的研究,研究給肝癌患者放射治療後的生活質量。眾所周知,肝癌的最有意義的手段是預防,最佳臨床手段是早期發現,及時手術,如果無法手術,放射和化療就成為最後一項選擇。但是放射治療對腫瘤具有明確的殺傷和治療效果,但是放射治療本身對患者也會造成傷害,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本研究發現,給患者在放射治療期間飲用一定量的氫氣水,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生活質量,這一消息無疑給這類患者帶來一種新的選擇,可以在不影響其他治療手段的同時採用這個手段,提高生活質量。

    研究背景,腫瘤患者接受放射治療常會感覺到疲勞,並明顯影響生活質量。放射治療的許多副作用都與放射線引起的氧化應激和炎症反應釋放大量活性氧有密切關係。氫氣能作為治療性氣體,具有抗氧化和降低炎症反應的作用。本研究觀察通過飲水供應氫氣是否能提高放射治療後患者的生活質量。

    研究方法,對49 例接受放射治療的惡性肝癌患者,採用隨機安慰劑對照方法。氫氣水採用金屬鎂與水反應製備,氫氣水氫氣濃度為0.55-0.65 mM 。採用腫瘤研究與治療歐洲組織QLQ-C30 量表韓國版作為生活質量的評價方法。氧化損傷指標為患者外周血自由基代謝產物和抗氧化能力。 

    結果:飲用週氫氣水能降低血液中活性氧代謝產物,維持血液抗氧化能力。在放射治療期間,與對照組比較,飲用氫氣水的患者生活質量評分顯著提高。兩組患者的腫瘤本身的反應未發現不同。

    結論:日常飲用富氫氣水是可提高腫瘤患者放射治療期間生活質量的一種新的治療措施。氫氣水在降低放射治療引起的氧化應激的同時不影響腫瘤的放射治療效果。

    本人評價:氫氣能提高放射治療患者的生活質量,是非常令人高興的發現,氫氣使用方便,副作用小。我個人有一些相關資料,有一些惡性腫瘤患者晚期因為身體問題無法承受放射和化學治療,氫氣治療一段時間後,能接受放射和化學治療的情況。當然這些不能作為科學證據。本研究至少從嚴密的臨床研究角度,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比較客觀的證據。當然研究的患者數量少,只能是初步的結論,最終的​​結論需要大量患者數據的分析。

    研究中讓人不放心的一個問題是,放射治療腫瘤的機制也是通過自由基,氫氣可以對抗自由基引起的氧化損傷,那麼對腫瘤細胞本身也應該具有保護作用,從這個角度考慮,氫氣也許具有降低放射治療效果的作用。當然,現在的放射治療方法對採用局部照射,一方面能減少全身副作用,另一方面能提高對腫瘤的殺傷效果,氫氣全身使用,對局部的“大劑量”放射線可能不具有防護效果。這個問題仍值得探討。我在審閱該論文的時候也提出這個問題。

 

Short communication

Effects of Drinking Hydrogen-Rich Water on the Quality of Life of Patients Treated with Radiotherapy for Liver Tumors

Ki-Mun Kang , Young-Nam Kang , Ihil-Bong Choi , Yeunhwa Gu , Tomohiro Kawamura , Yoshiya Toyoda andAtsunori Nakao

·         

For all author emails, please log on .

Medical Gas Research 2011, 1 :11  doi:10.1186/2045-9912-1-11

Published: 7 June 2011

Abstract (provisional)

Background

Cancer patients receiving radiotherapy often experience fatigue and impaired quality of life (QOL). Many side effects of radiotherapy are believed to be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oxidative stress and inflammation due to the generation of reactive oxygen species during radiotherapy. Hydrogen can be administered as a therapeutic medical gas, has antioxidant properties and reduces inflammation in tissues. This study examined whether hydrogen administration, in the form of hydrogen-supplemented water, improved QOL in patients receiving radiotherapy.

Methods

A randomized, placebo-controlled study was performed to evaluate the effects of hydrogen-rich water on 49 patients receiving radiotherapy for malignant liver tumors. Hydrogen-rich water was produced, by placing a metallic magnesium stick into drinking water (final hydrogen concentration; 0.55 ~0.65 mM). The Korean version of the 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Research and Treatment of Cancers QLQ-C30 instrument was used to evaluate a global health status and QOL. The concentration of derivati​​ves of reactive oxidative metabolites and biological antioxidant power in the peripheral blood were assessed.

Results

The consumption of hydrogen-rich water for 6 weeks reduced reactive oxygen metabolites in the blood and maintained blood oxidation potential. QOL scores during radiotherapy were significantly improved in patients treated with hydrogen-rich water as compared with patients receiving placebo water. There was no difference in tumor response to radiotherapy between the two groups.

Conclusions

Daily consumption of hydrogen-rich water is a potentially novel, therapeutic strategy for improving QOL after radiation exposure. Consumption of hydrogen-rich water reduces the biological reaction to radiation-induced oxidative stress without compromising anti-tumor effects.

The complete article is available as a provisional PDF . The fully formatted PDF and HTML versions are in production.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452839.html
上一篇:再談中美教育理念的差別
下一篇:科學研究的旁門左道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