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汽水還是氫聖水

氫汽水還是氫聖水? 精選http://blog.sciencenet.cn/static/image/blog/recommendico.gif

已有1997次閱讀 2012-11-14 07:14 個人分類氫氣醫學臨床 | 系統分類科研筆記 | 關鍵詞:office 3 style

氫氣水是汽水還是仙丹.pdf   

    一般情況下,學術性文章很少有感情色彩,但最近來自英國Harefield皇家布朗普頓外科器官移植和機械輔助中心的主任Andre R. Simon 寫了一篇“氫氣水在器官移植效應研究”的評述,可以說具有很大的感情色彩。文章的題目是,Hydrogen-supplemented drinking water, just soda or an elixir of life ? 。這裡對該短文進行中文介紹,以饗讀者。

自從令人激動的開始,器官移植已成為多種終末期器官功能衰竭的標準治療方法。毫無疑問,在追求長期維持移植器官功能過程中,雖然我們對器官移植帶來的複雜效應的理解在不斷增加,但真正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進展是使用免疫抑製劑。1969 年,環孢黴素被發現,1972 年發現環孢黴素具有免疫抑製作用,1978 Calne 等開始在臨床使用環孢黴素作為對抗器官抑制的免疫抑製劑。但從那時到現在,器官移植領域並沒有任何更加突破性的發現,環孢黴素目前仍是臨床上使用最廣泛的免疫抑製劑。雖然許多替代或輔助性藥物被相繼發現,甚至有一些藥物被成功用於臨床,一些新的治療概念如誘導免疫耐受也被相繼進行分析。但不幸的是,大多數這些工作只在囓齒類動物中產生誘導免疫耐受,並不能被轉移到現實生活中。因為這些手段和藥物幾乎沒有任何臨床效果。乍一看,國際上關於心臟和肺移植的註冊數據非常不錯。年生存作為心臟移植後的長期生存的一個標準,可以很好地分析免疫移植控制的效果,從這個標準看,器官移植的整體效果並沒有隨著科技進步而有任何提高。相反1982-1991 年間器官移植患者平均存活13.9 年,但1991-2001 年反而下降到13.2 年(P = 0.0002 )。1991-2001 年間和2002-6/2009 年間沒有統計學差異。也許有人認為這是過於簡單的分析,但在過去的40年,這個領域確實沒有什麼大的突破。

在最近一期的Transplant International ,來自美國Pittsburgh Kentaro 等研究小組,研究分析了使用富含氫氣的水在心臟器官移植後存活和血管移植後內膜增生方面的效應。不得不說,我看到該稿件題目的第一反應是負面的,氫不可能有這樣的作用,但是我閱讀全文後改變了這一看法。首先,這是一個簡單而新穎的思路;其次,他們使用的模型,雖然是囓齒類,但可以非常優美地說明這一效應;更為重要地是,氫氣水這種簡單非特異性手段,具有非常大的轉化意義的方式,幾乎可以不受任何障礙地立刻用於臨床實踐。

Huang (他們自己的研究,目前黃醫生已經回到台灣並繼續開展這一領域的研究)發現的氫氣具有抗炎症,以及Ohsawa 等(日本醫科大學太田研究小組)氫氣具有抗氧化、抗細胞凋亡和細胞保護效應。根據過去發現的氫氣抗氧化抗炎症效應,其他研究小組發現氫氣可以通過口服氫氣水的方式被攝取,而且具有廣泛的抗炎症效應。將上述兩類效應結合起來,他們通過將Lewis 大鼠心臟和動脈段異種移植Brown Norway 大鼠。然後進行標準的研究,包括移植物存活和形態學分析,他們也分析了受體動物血液中氫氣的水平,髓過氧化物酶活性水平作為免疫反應的水平,丙二醛水平作為氧化損傷的程度,另外還檢測了細胞因子和趨化因子表達等。根據研究結果,他們可以確定氫氣似乎可以非常顯著地減少受體動物的特異炎症反應和血管內膜增生,從而提高移植器官存活。

根據研究結果他們推測,這一效應可能是​​屬於一種非常基本的保守的機制,也就是說是具有非特異性或普適性。當然,仍需要更多研究來闡述這一機制。但是,臨床不同於數學和工程,臨床醫生使用工具時完全不需要必須完全理解。(臨床醫學不同於其他科學,不追求完美,只要追求理想;不一定了解過程,只需要了解結果)。所以,作者建議可以將氫氣用於臨床是沒有問題的。

最後請不要誤解,我並不是說我們見證了器官移植的新時代,氫氣水是否具有價值必須經過臨床實踐的驗證,假如氫氣水真的具有如此神奇的效果,那麼我們將大聲疾呼“bang for the buck ”(花最少錢取得最大效果)。非常期待這一奇思妙想能獲得成功。

作者西蒙教授

Dr. Andre R. Simon | Expert Cardio-Vascular Surgeon

http://www.placidway.com/editor_images/1346753294_Dr.-Andre-Heart-Banner.jpg

Dr André R Simon is Director of Heart and Lung transplantation and Mechanical Circulatory Assist and Consultant Cardio-Thoracic Surgeon at the Royal Brompton and Harefield NHS Trust in London. He holds a position as an Honorary Senior Lecturer at Imperial College.

http://www.placidway.com/editor_images/1346757808_Dr-Andre-Heart-Heading-1.png

Dr Simon trained at the Christian Albrechts University in Kiel, Germany, the http://www.placidway.com/editor_images/1346758371_Dr-Andre-Heart-Slider-2.jpgHarvard Medical School, USA and the Hannover Medical School, Germany, where he qualified as a cardiac and thoracic surgeon.

He attained his Doctorate at the Christian Albrechts University and holds a Higher Doctorate of Medicine at the Hannover Medical School.

He worked as an attending cardiac surgeon at Hannover Medical School form 2003 to 2010 and was the director of the Hannover Thoracic Transplant Program in 2007-2010 where he was instrumental in the clinical development of minimally invasive lung transplantation.

In 2009-2010 he was the director at E uropean Academy for Organ T ransplantation (EUCAT) at the Integrated Research and Treatment Center (funded by the Federal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 situated at the Hannover Medical School, Hannover, Germany, founded 2009 .

http://www.placidway.com/editor_images/1346757828_Dr-Andre-Heart-Heading-2.png

·        Complex cardiac surgery

·        Total arterial revascularisation

·        Bypass Surgery

·        Valve Surgery

·        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s (artificial hearts)

·        Critical care

·        Heart and leart-lung transplantation

·        Minimally invasive lung transplantation

·        Extra corporeal life support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632325.html 
上一篇:細胞內納米結構立體膜
下一篇:科學其實並不神聖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