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氣能否治療多重器官衰竭?

多重器官功能衰竭 (MOF) 是一種病因繁多、發病機制複雜、病死率極高的臨床綜合徵。

MOF 是指有機體在經受嚴重損害(如嚴重疾病、外傷、手術、感染、休克等)後,發生兩個或兩個以上器官功能障礙,甚至功能衰竭的綜合徵。
MODS 是與應激密切相關的急性全身性器官功能損害。

MOF 的發病機理非常複雜,多數觀點認為,儘管病因多種多樣,導致 MOF 發生髮展的機制是共同的。當有機體經受打擊後,發生全身性自我破壞性發炎反應過程,稱為全身性發炎反應綜合徵( System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 , SIRS )。在感染或無感染的情況下均可發生 SIRS , SIRS 最終導致 MOF 。

治療 MOF 的主要措施

1.消除引起 MOF 的病因和誘因,治療原發疾病。
2.改善和維持組織充分氧合
3.保護肝、腎功能
4. 營養支持及代謝調理
5. 合理應用抗生素。
6. 抗氧化劑、自由基清除劑的應用
7. 特異性治療。

中國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麻醉科曾經發表”氫氣治療膿毒症”的文章,這個報導是上次文章的基礎上的進一步延伸。該研究採用酵母浸液腹腔注射誘導動物發生多器官功能衰竭,通過呼吸2%的氫氣,發現能有效提高動物生存率,提高器官抗氧化能力,減輕血液和器官炎症反應指標。研究說明氫氣呼吸能有效治療膿毒症之多器官功能衰竭,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優秀研究。值得學習,不過有一點遺憾的是,本研究採用的研究指標中有關於形態學的研究,但沒有提供相關照片,是比較遺憾,感覺數據中相對硬的指標不足。當然這不影響該論文的質量。

 

 

26  

本文出處請自行參閱http://journals.lww.com/shockjournal/Abstract/2010/11000/Hydrogen_Gas_Improves_Survival_Rate_and_Organ.10.aspx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