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氣才是電解水治療疾病的真正原因,而非電解水本身。

現在關於電解水的廣告有很多,大部分都聲稱是弱鹼性水可平衡體內酸鹼,這是站不住腳的荒唐理論。希望商業廣告不要再為了經濟效益而愚弄百姓,多講一些科學證據,在賺錢的同時普及科學知識,不要繼續把百姓看成弱智。
市場上的電解水有兩類,一是用直流電電解,另一種是用金屬鎂與水反應,兩種方法都能產生弱鹼性水,都同時可產生氫氣,區別是後者可釋放Mg2+ ,使用更方便,例如日本的水素水棒就是這類產品,要注意這兩類水都是因為氫氣能溶解在水中,才是發揮治療作用的關鍵。治療作用與酸鹼平衡沒有絲毫關係,因為只要把水用酸中和,效果應該是同樣,沒有這樣的對照實驗,不能隨便下結論。儘管在日本和東南亞已經有很多人使用了這種保健水,但關於這個水的研究目前仍不是非常充分,特別是長期使用是不是可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儘管從理論上分析,產生副作用的可能性比較小,但不能說沒有,因為目前尚沒有任何實驗證據。這方面絕對是需要我們警惕的

這是2004年關於這類水的研究,希望對想了解電解水的人有所幫助。

31  

論文原文出處請自行參閱http://jhs.pharm.or.jp/data/50%285%29/50_456.htm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