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氣可以治療睾丸扭轉!

節自孫學軍博士的網誌

來自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一項研究表明,氫氣對睾丸扭轉損傷具有保護效應。文章已經被國際著名雜誌The Journal of Urology接受。
過去沒有想到,氫氣治療疾病的範圍中會包括這個疾病。不過事後想想,這也沒有什麼奇怪的,睾丸扭轉本質是器官缺血再灌注損傷。另外一個想不到的是,這麼一個思路並不複雜,研究內容也比較簡單的工作,但能發表在世界50強的雜誌上。如果從正面考慮,這個研究第一次提出證據氫氣可以治療睾丸缺血損傷,雖然在醫學教材中沒有這個疾病的詳細介紹,而睾丸缺血並不是一個罕見的疾病,仍是一個需要重視的疾病。這個疾病的起因往往是先天性睾丸系帶過長,那麼說應該屬於一種先天性異常導致的併發疾病。對少數存在這類問題的患者,手術糾正是最重要的手段。一旦發生扭轉,及時復位是最重要的方法。如果救治不及時,藥物治療就成為一種被動的方法。氫氣治療當屬於最後的迫不得已的一種手段的研究。
不過,這個疾病作為一種模型,有其特點和優勢。這個疾病模型的製備相對簡單,只要把睾丸扭360-720度,等一段時間就成。模型的穩定性應該是比較好的,這要比結紮冠狀動脈的心臟缺血模型、用線插的大腦中動脈阻斷的腦缺血模型要容易的多,而且穩定地多。這對證明一種藥物效應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特點。
該研究製備模型後,給含氫氣的生理鹽水治療,通過觀察形態學和氧化指標,證明氫氣能治療睾丸扭轉引起的細胞凋亡。顯然,該研究的指標過於簡單。如果從凋亡角度,單從形態學證據不夠充分,至少應該做一些凋亡相關蛋白的檢測,如果從氧化角度,單進行MDA檢測也顯得過於簡單,最好能有多種指標共同顯示同樣效果。從效應角度,是否可以做一些功能學的研究,例如精子發育品質和數量等。不過,即使補充這些試驗,仍屬於描述性研究。證明治療有效,確實有效而已。如果從機制上分析,應該有更多分子途徑的研究。例如採用蛋白檢測分析一些蛋白,如HO-1、cc16、Ask1、Nrf2等。採用PCR檢測一些分子的基因表達。最好能用一些阻斷劑,看是否能阻斷一些分子逆轉氫氣的效應,如果可以,則證明這些通路在氫氣治療效應上確實通過這些途徑。另外,睾丸扭轉也應該存在炎症反應,也是一個研究內容。

39  

論文原文出處請自行參閱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2534712001115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