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吸氫氣也能幫助體重控制?!

 

減肥!!一直是無數女孩們/女人們的終身事業,如果我跟你說,吸氫氣也可以減肥,是不是也讓你想好好了解一下呢?

本研究發表在國際著名雜誌Obesity,研究的內容非常豐富,首先他們研究發現氫氣水可以促進肝臟糖原的聚集(保肝藥物也是這種機轉,將來研究肝臟保護方面的可以使用這個指標),採用糖原溶液能保持氫氣的實驗,初步解釋為什麼短時間內給予氫氣對許多疾病具有很強的治療效果。然後他們用缺乏瘦素受體的db/db小鼠,證明氫氣可以治療二型糖尿病,對正常高脂飲食引起動物脂肪肝也具有顯著治療效果,長期飲用氫氣水可以在不減少飲食飲水量的條件下降低動物體重,減少體脂肪,也就是說具有減肥作用。同時動物的血糖、胰島素和甘油三脂都顯著下降,這些效果與限制飲食的效果類似。為了研究氫氣為什麼具有這些令人驚奇的減肥效果,他們採用PCR技術,發現氫氣能提高肝臟的一種重要激素成纖維細胞生長因數21(FGF21)的表達水準,FGF21的作用是促進脂肪酸和葡萄糖的利用,他們還採用氧消耗對氫氣促進代謝的效應進行了驗證。研究提示,氫氣可能是對治療糖尿病、代謝綜合征和肥胖具有潛在的價值。這個研究也再次深化了氫氣生物學效應的分子機制,對解釋為什麼氫氣能治療動脈硬化、中風和神經退行性疾病有重要參考價值。在氫氣生物學領域將是一篇具有重要影響的經典文獻。

FGF21延伸閱讀:在動物實驗中,FGF21已被證實能夠降低血糖、血脂,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胰腺β細胞功能及存活率,調節血液迴圈中脂肪細胞因數。還有研究表明,FGF21能降低血漿白介素-8、C反應蛋白、纖溶酶原啟動劑抑制因數-1水平,升高脂聯素水平,另外FGF21也能通過血腦屏障。為此,有人認為FGF21在將來有望成為一種新型降血糖藥。

47  

論文原文出處請自行查閱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38/oby.2011.6/full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