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對牙周炎誘導的動脈硬化具有治療作用!

動脈粥樣硬化:以大血管泡沫細胞脂肪沉積為特徵的進展性疾病。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在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而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是由於氧化應激引起,隨後導致內皮細胞啟動和炎症反應,並導致炎症細胞浸潤,巨噬細胞吞噬低密度脂蛋白,變成泡沫細胞。儘管對具體機制不清楚,但研究表明許多引起氧化應激的危險因素如吸煙、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和牙周病等都是引起動脈硬化的重要因素。
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炎症性疾病,損傷周圍可以產生過量活性氧,許多研究認為牙周病和心血管疾病關係密切,和動脈硬化的發生存在相關關係。有研究發現,牙周病可導致系統活性氧和氧化低密度脂蛋白增加,根據這個發現,使用抗氧化治療可作為干預牙周病引起的動脈粥樣氧化的手段

氫氣分子的選擇性抗氧化作用發現後,作為一種新型的抗氧化物質,通過飲用氫氣水對動脈硬化具有治療作用已經被證明。那麼氫氣水可否具有阻斷牙周病誘導的動脈硬化值得探討。
這個研究假定氫氣可以降低血液中氧化低密度脂蛋白,阻斷牙周病誘導的動脈氧化應激,從對動脈硬化具有治療作用。
本研究使用乙醯賴氨酸(hexanoyl-lysine (HEL))作為早期氧化指標、硝基酪氨酸(蛋白硝基化)和8-OHdG(核酸氧化指標)作為評價動脈氧化應激的指標。血清活性氧代謝產物reactive oxygen metabolites (ROM)作為循環系統氧化應激的指標。
局部組織動脈硬化相關指標,牙齒周圍病理改變,動脈硬化形態學觀察。研究結果發現,氫氣水對牙周病及其誘導的動脈硬化均有顯著改善效果。提示氫氣水可能可作為該類疾病的治療手段。

50  

論文原文出處請自行參閱http://www.aobjournal.com/article/S0003-9969(12)00137-9/abstract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