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食鹽水對肺動脈高壓的具有治療作用!

肺動脈高壓是一種極度惡性的疾病,七成多患者是年輕人,幾乎每個人都知道癌症,但沒人知道肺動脈高壓是一種極度惡性疾病,患病後往往是災難性的。可以說,這種病就是心血管疾病中的癌症。肺動脈高壓是指靜息時肺動脈平均壓>3.33kPa(25mmHg)或運動時>4kPa(30mmHg)者。由於肺血管阻力為肺動脈平均壓和肺靜脈平均壓之差與肺血流量之比,即肺動脈平均壓為肺靜脈平均壓加上肺血管阻力與肺血流量乘積之和,因此凡引起肺靜脈壓、肺血流量和肺血管阻力增高的因素均可引起肺動脈高壓。肺動脈高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這種疾病平均發病年齡是 36 歲, 75 %患者集中于 20 ~ 40 歲年齡段,還有 15 %患者年齡在 20 歲以下,幾歲的孩子也會發病。 這是一種極易被誤診的疾病。即使在很多大醫院,醫師們仍然根深蒂固地認為:這是不治之症。其實,這是相當陳舊的觀念。
上世紀90年代前,這種疾病缺少有效治療手段。此後一些新藥物陸續被研發出來,患者5年或10年平均生存率可提高數倍。除藥物之外,近幾年基因治療、活體肺移植、房間隔造瘺等新療法也不斷出現,就是說對於肺動脈高壓,現在已經有了多種治療手段和希望。但是目前肺動脈高壓沒有特效治癒方法是患者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治療目標只能是延遲或者阻止病程進展,最大的希望是誘導疾病逆轉。這是一種治療費用極為昂貴的疾病,患者往往急需社會力量幫助。幾乎所有肺動脈高壓患者都會產生疑惑:傾家蕩產換5年生命,值嗎?甚至一些臨床醫生也認為該病治療價值不大。在西方,患者每月的藥物費用約為3000美元,有些國家可由社會福利部門建立的罕見病基金承擔。在中國,估計每位元患者每月需要人民幣2萬元藥物費用。

氫食鹽水在抗氧化抗炎症和保護器官損傷方面有許多報導。在肺動脈高壓的發生發展中氧化應激和炎症具有重要地位。本篇研究最主要就是以大鼠做模型,檢測給予氫食鹽水的變化。結果發現,氫食鹽水治療能改善血流動力學指標,使右心室肥大發生逆轉。肺組織和血清MDA、8-OH-dG含量顯著降低, SOD活性顯著增加。同時血清中炎症因數TNFα和IL-6水準顯著降低。上述研究研究表明,氫食鹽水能通過抗氧化和抗炎症治療肺動脈高壓。本研究給肺動脈高壓這一臨床難題帶來了新希望。

53  

論文原文網只請自行參閱http://www.biomedcentral.com/content/pdf/1465-9921-12-26.pdf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