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比較輕 —簡單小實驗–氫水辨真假

氫的原子量為1.00794 u     1u = 1/NA g     NA = 6.02×1023

1個氫的原子重量 (g)  1.67432E-24

1克原子氫 = 1mole氫原子(H) = 1 克的氫,有6.02 * 1023個氫原子。

氘為氫的一種穩定形態同位素,又稱重氫,元素符號一般為D或2H。

它的原子核由一顆質子和一顆中子組成。在大自然的含量約為一般氫的7000分之一。

1g 氫原子含有多少氘原子 8.6E+19 (6.02*1023)/(7000)    8600000兆個

1g 氫原子含有多少氘原子 6.01914E+23                    60191400000兆個

1公克(重量)水=1cc (毫升)(體積)

1公克(重量)氫氣=11.2公升(體積)=11,200cc (毫升)(體積)

100cc飽和氫水       = 2.14cc氫氣(體積) +97.86cc水(體積)

97.86cc(體積)水     =97.86公克(重量)

2.14cc(體積)氫氣  =0.00019107141公克(重量)

100cc(體積)飽和氫水 =97.86水(公克)(重量) +0.00019107141(氫氣)公克(重量) =97.86019107141公克(重量)

100cc(體積)飽和氫水=97.86019107141公克(重量)飽和氫水

———————————————————————————————————————————————————

【氫水冰塊浮於油,肉眼可以見到氫氣釋放】

冰的密度為 0.92 g/cm3 ,水的密度為 1 g/cm3。冰塊的密度 小於 水的密度。所以冰山浮於在海面。

冰的密度為 0.92 g/cm3 ,油的密度約為 0.75 g/cm3。冰塊的密度 大於 油的密度。所以冰塊在油中會下沉。

水的密度為                     1 g/cm3

飽和氫水的密度為     0.97 g/cm3

飽和氫水冰塊密度為  0.88 g/cm3

———————————-

油的密度為            0.75 g/cm3

飽和氫水的密度為 0.97 g/cm3

———————————-

飽和氫水冰塊的密度,大於油的密度。將飽和氫水冰塊丟入油中。飽和氫水冰塊會上升還是下沉呢?

密度較大的物質應該會沉於密度較低的物質。所以理論上。飽和氫水冰塊應該沉在油底。

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飽和氫水的冰塊。浮在油上面。為什麼呢?

氫水冰塊神奇浮於油

因為飽和氫水之中充滿著氫氣。氫氣的氣泡非常微小,藏在飽和氫水的水分子間隙之中,平常是看不到的。

但將飽和氫水製成冰塊。這個冰塊中充滿著微小的氫氣氣泡。它就像一個固態的小氣球,浮在油上面。

冰塊溶化的同時。藏在飽和氫水中的氫氣也被釋放出來,氫氣飄在油中緩緩上升。肉眼就看到氫氣了。

隨著冰塊的溶化,氫氣逐漸從飽和氫水的冰塊中釋放。直到冰塊完全溶化前都仍浮在油上,表示氫氣在冰塊中的分佈是非常平均的。

【氫水比白開水輕,染色白開水證明了這個理論】

實驗:氫水比較輕> 氫水比白開水輕,用這個實驗就可以證明。氫水是比白開水輕的。 將適量白開水染色。(藍色鋼筆墨水,非甲基藍)。取兩個瓶子,左瓶內裝入氫水。右瓶內裝入白開水。用滴管滴入適量的染色白開水。右瓶的白開水過不久就均勻混合了,所以染色的水不見了。左瓶的水,藍色的白開水因為比氫水重,就慢慢沉到底部。由此證明。氫水比白開水輕。
https://youtu.be/bxjX4wkNgYU 氫水比較輕 實驗
藍色墨水在加入氫水與加入白開水。兩邊的藍色白開水的作動是不同的。
非常明顯地可以看出來。氫水比較輕,白開水比較重。會沉在氫水的下方。
#氫水比白開水輕。簡單實驗自己可以做做看。
#試試將染色白開水滴入你的水素水中,置放數分鐘,若染色白開水沒有沉入底部,而是均勻擴散了,你的水素水就是白開水。

https://youtu.be/bxjX4wkNgYU 氫水比較輕 簡單小實驗

【氫水比白開水輕,利用氫分子與水分子的重量差求出氫水比白開水輕】

1公克(重量)水=1cc (毫升)(體積)

1公克(重量)氫氣=11.2公升(體積)=11,200cc (毫升)(體積)

100cc飽和氫水 = 2.14cc氫氣(體積) +97.86cc水(體積)

97.86cc(體積)水 =97.86公克(重量)

2.14cc(體積)氫氣 =0.00019107141公克(重量)

100cc(體積)飽和氫水 =97.86水(公克)(重量) +0.00019107141(氫氣)公克(重量) =97.86019107141公克(重量)

100cc(體積)飽和氫水=97.86019107141公克(重量)飽和氫水

相同體積的氫水比白開水輕。氫氣溶解入水中。佔去空間卻減少重量。

因為氫分子比水分子輕了許多。

氫分子與水分子的重量差,可驗出氫水真假。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