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水”透視美國“細胞食物”騙局

趙醫師您好: 剛才提到”細胞食物重氫硫酸鹽”。因為今早我的特異功能已幾乎用盡。所以腦袋一時不清。回應得很糢糊。 我回來把當時我給章總的報告再看了一遍,也同時就轉了這些對話給您。 其中您提到關於細胞食物可復元傷口一事。破解原理如下: “洗傷口試驗”:細胞食物中含有米醋以及在常溫與光照條件下可緩釋氧氣的化合物,酸和氧氣均有導致細菌細胞膜變性從而抑殺細菌的作用,所以“細胞食物”外洗有助傷口癒合。(參閱《中國藥典》、高二《無機化學》) 

關於”重氫硫酸鹽”  見附件有兩份。一個是中國某位人士寫的打臉文。另一個是由我在翻譯的。(為避免各位看到物理化學就開始眼神迷離,所以只好將該打臉文再注一下,請務必要看這一版。)

半年前我與王醫師的對話如下。……………………………………………………………………………………………………………………………………………………………………………………………………….

19:35 王醫師 :想請問市面上有一產品,cellife,因內含D2SO4,宣稱可裂解水產生H2,O2,D2就是氘,有無可能會變成高氘水?,您的看法如何?

透視迷霧中的美國“超級神水”——“細胞食物”騙局

<span”>關於細胞食物(D2SO4),您剛才的提問。我搜了一下。因為這篇已寫得相當完整了,所以就不贅述,看完就知道這仍是一個健康食品的騙局。我簡述幾個重點。

1. 沒有D2SO4 (重氫硫酸鹽)這個物質。此物質並非一真實存在的物質。而是由健康食品公司所發明出來之一名詞,並非地球上真實物質。因此找不到化學式也無從討論起。

2.其所編造之原理機轉大意為: 數十種營養物質被溶解在這個叫做”重氫硫酸鹽”的溶液中。吃進體內後,這個重氫硫酸鹽可在人體內分解氫(原子或分子不明)與氧(原子或分子不明),而人體需要氫與氧等等。換言之這個偉大的不存在於世上的重氫硫酸鹽可以將水分子(H2O)在常溫之下不需任何溫度熱量等即可將水解離為氫與氧。這個說法在科學上是不存在的。

<span”>水分子中的氫氧鍵的鍵結極強。若用交流電要使用超過15KW (52安培)以上電力並加上氫氧化納等電解質,才能將氫氧鍵完全打斷,解離為氫氣與氧氣。不知哪一個人體可以自行產生15KW (52安培)以上交流電? (電鰻也辦不到),以及人體中自己產生氫氧化納等電解質,好讓這個幾滴重氫硫酸鹽可以透過人體的水份解離為氫氣與氧氣? 實在不可思議。

<span”>其創造出的理論邏輯仍繞在氫氣與氧氣上打轉,要氫氣就多吸點氫氣得了,要氧氣空氣中很多,盡量吸就是。

<span”>重氫硫酸鹽會分解氫氣與氧氣,是無稽之談。

D2SO4 重氫硫酸鹽是不存在的物質,因此那溶液中也不可能有高於150ppm的重氫(D2)。D2是毒性物質,但極貴貴貴貴貴。D2被用來做化學武器。少量的純D2(氘氣)可使人體在數小時內長出腫瘤。進而快速死亡。無法理解為何有人要掰出重氫(氘氣)這種物質拿來當健康食品。重氫是化學武器這回事是常識哩。拿重氫來當健康食品的故事,是一種嚴重缺乏常識的症候群。

22:48 王醫師   講的好,但很多人用了反應不錯,是否為placebo effect?

<span”>艾瓦雷特.史多雷 這位仁兄並非氫彈之父。這個部份也很有趣。可參考文中說明。這又是個健康食品的造人故事。這位仁兄似乎與其朋友開過一間重氫實驗室,研究一種土壤改良劑,卻被移花接木為細胞食物什麼的。很有意思。

<span”>安慰劑有40%的效果。掰一個故事,病人可以吃故事的,也有效。

我年輕時受聘主持連鎖診所的醫美體系,當總經理,那時年輕很皮。因為病人很多,我明明是皮膚科的診所,卻有些貴婦老是吵著要豐胸。於是我去買了一些燒餅,給那貴婦,跟她說,這是豐胸燒餅,吃時要唸一百遍,胸部會變大,然後莊嚴吃下燒餅。本是胡鬧那客人的,結果那客人真的兩個月後胸部大了兩個杯。害我診所一夕成名。真是胡鬧得可以。我第一次知道,安慰劑與心因性療效的厲害。心因性的效果是真實存在的。很多實驗都證明這個事情。

章總問過我這細胞食物的事,當時沒有去查一下,查過就知大概是這回事。

但另一件事X總也提了一下,我想了很多天。想通了。

主婦聯盟的碧霞老師,乳癌。年前最後一天我見到她了,她的情況很嚴重,左手已經綁起來掛在脖子上了。

我這些年見到許多這樣的患者,所以大概知道她的情況。應該很後面了。所以見到她的第二天,除夕前一天,我又搬了七瓶1500ml的低氘水(俄羅斯的)去給她。今天又寄了第二箱氫水送到她家。

我要說的是另一個問題,X總提的。

X總第二次來我司時,帶著麗美老師來。麗美老師拿了一支小氫鬆回去就送去醫院給碧霞老師。

後來麗美老師跟我說(見到碧霞老師時她又說了同樣的事),

碧霞老師吸氫兩分鐘後。左手瞬間腫大起來。腫了兩倍。所以吸兩分鐘就停止了。

碧霞老師當面跟我說,真的當場腫了兩倍,但第二天她覺得舒服許多,她當時有點嚇到,但是她覺得那對她是好的。

X總也問了吸兩分鐘左手腫大兩倍的這件事。

年前碧霞老師當面跟我說時,我當場沒有回答,因為我也沒遇過這個情況。

整個過年期間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span”>昨天下午X總問我,我也還沒想通,昨晚,我想通了。

碧霞老師現在的左手是用布吊起來的。目前左手已經是右手的2~3倍。她的左手現在就是腫大的。吸氫前也是腫大的。這是重點1

<span”>氫氣。吸氫時,氫氣透過肺泡進入人體,氫氣是最小分子,擴散性非常好。但一般的正常人體,在吸入氫氣時,我們無法預測,氫氣會跑到人體的哪一個部位。

這是重點2.

蔡醫師推論。氫氣是去支持提供粒線體能量。所以氫氣會在進入身體後解離為H+ (氫離子)。這是蔡醫師的推論。我存疑。許多的病人跟我說,喝氫水或呼吸氫氣後。患部感到清涼。我覺得。氫分子跑得非常快,還來不及解離就會往氫分子自己選擇的位置前去。

因為患部往往有著最多的自由基,帶正電。而帶負電的氫分子(氫氣),因為電位影響及吸引,所以就快速地往著帶正電最為強大的患部奔去。所以患者說,患部感到清涼。發炎的位置,有著極多的自由基。帶著正電。所以當氫氣跑到那些位置時,正負電中和,發炎得到緩解,所以感到清涼。

<span”>以上都是我的推論。因為氫分子進入人體後我們眼睛看不到無法觀察。所以只能推論,也不知道它會是[分子態]行進或以[離子態]行進。

<span”>我用了[行進] 二字。那是因為不要忽略了氫氣進入人體時,若是以分子態–就是說氫氣仍然沒有變身就是個氣體分子啦。如果是個氫氣分子,在物理特性上就有所謂的”分子動力學”。呼吸氫氣或喝氫水幾分鐘後,患部感到清涼,呼吸是在肺交換。但氫氣是怎樣跑到患部呢?若患部是甲狀腺,氫氣是如何跑到甲狀腺呢? 是以分子態或離子態或原子態呢? 那為何氫氣全身上下哪兒也不去,它就直奔甲狀腺呢? 很難認為氫氣是擴散到甲狀腺去的,因為有人是腳指頭受傷,喝了氫水或吸了氫氣,患部感到清涼,那氫氣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跑到腳趾頭去呢? 這不可能是擴散過去的,擴散過去沒這麼快沒這麼集中。好像氫氣是買好了一張往腳趾頭的門票,所有的氫氣分子一個不少的跑到腳趾頭下車。這就不是擴散啦。是氫氣就是要去腳趾頭。這明顯是一個目標性動作。

照理說,氫氣的物理特性是往上飄的,若以此特性而言。那呼吸氫氣時吸到肺部的氫都往上跑(若人是直立或坐著) 那吸氫氣,肺部以下完全無效才對。

所以若氫氣進入體內。克服地心引力,跑到腳趾頭。那並不是氫氣自己願意的,而是腳趾頭的患部有什麼東西把氫氣抓過去。 

我猜是電位。是強大的正電位把帶負電位的氫氣吸引過去的。

碧霞老師的手。提供了一個極佳的觀察。

因為碧霞老師的左手已經廢了(掛在脖子上),她的左手早已腫大數倍。組織已經鬆垮許多,不是正常人的手。

你可以把人體想成一個氣球。當碧霞老師吸了兩分鐘的氫氣。因為是小氫鬆。所以共有80cc的氫氣透過她的肺泡進入她的身體。

而她的左手。(你可以把她的左手視為她最嚴重的患部)。那個部位已經是數倍腫脹,因此充滿著發炎狀態與自由基。80cc的氫氣被左手強大的正電位全部吸引過去。因為她那部位已經組織鬆散,80cc氫氣全數奔往那裏去,所以她的左手像吹氣球一樣鼓了起來。

23:23 王醫師   You mean 她左手已變成皮囊?

是的。

這個現象可解釋。氫氣進入人體之後,是以分子形態快速擴散,行進到正電位最為強大的患部。

23:24 王醫師    是吸後就瞬間發生?

一般的患部組織不會是鬆垮成那樣的,所以也不會腫漲起來。

吸兩分鐘。每分鐘進去40cc 兩分鐘是80cc

她看到左手瞬間鼓起來。就停止吸氫,所以只吸了兩分鐘。

那80cc的氫氣全部去到她的左手。所以她覺得左手大了一倍。這樣合理。

這真是一個重要的發現,也感謝碧霞老師的手。氫氣是最小分子非常非常小,小到可以穿過塑膠,所以氫氣進入人體,完全可以分子態在身體內移動。無需變成原子態或離子態。這是非常重要的發現。

而氫氣的方向性。在進入人體之後,去到身體氧化最嚴重或受傷最嚴重的部位,是電位決定了氫氣的行進方向。這也可以得到證明。因為80cc的氫氣全去到她的左手。沒有分散,若分散了,左手就不會瞬間鼓起來。

有消腫。第二天她也覺得較舒服了。表示那80cc氫氣全部到左手去反應掉了。

23:32 王醫師她現在還有在吸嗎?

我相信,您日後若遇到適當的病人,也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可以再看到患部鼓起來的情況。

她們問我時,我還沒有答案呀,X總問我時我也還沒想通。所以咧,她們可能有點遲疑,應該就暫時沒再吸氫。我建議您可以親自去問碧霞老師。這是很好的案例。<span”>她再吸氫是沒問題的,氫氣對她無害,腫起來只表示氫氣往那患部跑去了。是沒害的。若她再吸,您或許可以親自看到碧霞老師的手腫起來的情形。這個觀察可以寫論文的。

23:37 王醫師 我診所藥師,第一次喝氫水時,整隻右手會麻,她右側有乳癌

我已經跟許多醫師與研究者論戰許久。醫師與研究者的主張都是氫分子進入人體後是化學式的機轉,生物學效應。但我觀察到的,與我自己的推論卻是物理性的機轉。

是,您的藥師,也是一樣。氫水中的氫氣去到她的患部反應。

我相信,氫分子去到患部後,與自由基的反應,是生物學效應與化學反應。

<span”>但是,氫分子進入身體開始到氫分子的行進方向及去到患部這個過程,是物理的。這是我的推論。我還在觀察,我很幸運。每天都有許多病例與樣本可以觀察。之後可以繼續與您討論。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透視迷霧中的美國“超級神水”——“細胞食物”騙局

 前言:來頭不小的“高科技產品”——“細胞食物”

 近期,一種聲稱美國原裝進口的“超級神水”——“細胞食物”(CELLFOOD)在國內不少大中城市及互聯網上熱賣,一支如眼藥水瓶般大小、約30毫升的口服液售價在人民幣300到500元之間。綜合各銷售公司的介紹,細胞食物(CELLFOOD)是一種能根據人體需要,在人體中不斷釋放新生氧並提供超強能量的細胞營養補充劑

 其原料來自于紐西蘭周圍清澈的南半球海域,包括礦泉水、處女地的植物化石等,經高科技低溫萃取而成。 

 註:每個字都認識,但寫成這一串就真的完全看不懂。保養品好像就非得寫成這玄如天書。目的就是要讓你看雖不懂卻莫測高深。

“重氫硫酸鹽”、78種微量礦物質、34種酵素、17種氨基酸,是全球獨一無二的、最完美的營養補充品,而非藥品。

註: 礦泉水、處女地的植物化石等,經高科技低溫萃取而成。含有“重氫硫酸鹽”、78種微量礦物質、34種酵素、17種氨基酸。

 所以礦泉水植物化石中含有 “重氫硫酸鹽”、78種微量礦物質、34種酵素、17種氨基酸> 就是這個意思嗎? 

服用後可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達到抗衰老、遠離各種疾病的目的。

 “細胞食物”的作用機理是通過其發明人美國“氫彈之父”艾瓦雷特•史多雷 (Everett Lafayette Storey) 獨家專利的“重氫水解技術”,利用關鍵成分“重氫硫酸鹽”特殊的“電解質二元化,二極化溶液特性”使水分子中的氫、氧原子間的共價鍵斷裂,形成新生氫和新生氧,從而給細胞補充所需的氧氣和養料。

 各銷售商的資料均不約而同地聲稱“細胞食物”是由美國“氫彈之父”艾瓦雷特•史多雷 (Everett Lafayette Storey) 發明的,因為早年參加“曼哈頓計畫”(美國首枚原子彈研發計畫),他和很多同事都受到核輻射病困擾,同時富有正義感的艾瓦雷特•史多雷更希望把核技術用於和平事業,造福人類,所以利用他掌握的“重氫水解技術”研製了“細胞食物”,能有效抗輻射,對抗自由基,給自己和很多人解決了健康問題的困擾,被“相對論”的發明者,科學泰斗愛因斯坦稱之為“天才中的天才”。由於“重氫水解技術”涉及美國軍事機密,因此“細胞食物”提取方法問世後,一直被控制使用,直至1985年美國國會通過“重氫自由法案”,“細胞食物”方得以來到民間,造福人類。同時,在一本據說由蓋•羅伯斯博士和隆•安德森博士合著的《美國氫彈之父艾瓦雷特的獨家秘傳配方——生命之源》的書中聲稱,“CELLFOOD”對涵蓋人體八大系統的一百多種疾病有治療作用。

 驟眼望去,“細胞食物”就是來自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美國、由“天才的、富有愛心的核科學家”發明、從南太平洋深海提取的稀有物質;是能對很多疾病都有治療作用的“高科技健康奇品”,而且在被“雪藏”了近半個世紀後才得以進入平常百姓家的。但是,細細推敲,“細胞食物”的不少提法卻與現代科學普遍認知不相符,那是不是又一個能顛覆現有科學理論,推進人類社會發展的“革命性成果”橫空出世了呢?

 一、迷一般的發明人——“艾瓦雷特•史多雷”

 只要在互聯網搜尋引擎上輸入關鍵字“CELLFOOD”或“細胞食物”,就可以看到十余萬條與其有關的資訊,該產品在國外稱為“CELLFOOD”、在臺灣稱為“天露”、在國內稱為“細胞食物”或“EFT超級神水2001”。儘管產品名稱不盡相同,但無一例外稱其發明人是“美國氫彈之父”——艾瓦雷特•史多雷(Everett Lafayette Storey,1914——1988)。

 通過網路搜索關鍵字“美國氫彈之父”可以發現,被科學界公認的“美國氫彈之父”是愛德華•特勒(Edward Teller,1908——2003);而“美國原子彈之父”是羅伯特•奧本海墨(Robert Oppenheimer 1904-1967)。

 艾瓦雷特•史多雷到底是什麼人?如果真是世界知名的科學家,按道理是可以檢索到他的事蹟或論文的,遺憾的是通過文獻檢索庫Elsevier Science Direct以及號稱“世界上最自由的百科全書”Wikipedia等查證,這位功勳卓著、遺愛人間的“美國氫彈之父”、能被愛因斯坦稱讚為“天才中的天才”的偉大科學家卻並沒有留下隻言片語。於是,坊間就流傳了“造人說”懷疑這個艾瓦雷特•史多雷根本就是某些企業為了銷售產品而杜撰出來的。同時,有趣的是當全世界的資料檢索系統都難覓“艾瓦雷特•史多雷”蹤影的時候,在中文版的“百度百科”輸入關鍵字“艾瓦雷特•史多雷”,卻能看到介紹其輝煌歷史的詳細資料,內容與銷售“CELLFOOD”的企業介紹的內容基本一致,而進一步仔細觀察可以發現,中文版“百度百科”上的“艾瓦雷特•史多雷”的詞條是一個註冊名為“529206896”的百度用戶於2008年6月22日20時創建的。

 那麼“艾瓦雷特•史多雷”這個人是否真正存在呢?通過新浪網友Far_A_Way博客中的文章《細胞食物:是科學奇跡還是彌天大謊》提供的包括艾瓦雷特•史多雷於1998年8月6日逝世後家人在《聖保拉時報》(Santa Paula Times)上刊登訃告的影印件的資料,終於可以為“美國氫彈之父——艾瓦雷特•史多雷”的真實性“蓋棺定論”了。艾瓦雷特•史多雷這個人是真實存在的,“細胞食物”這個產品也確實是艾瓦雷特•史多雷 和他的朋友開發的。但是,他既沒有參與美國核計畫,也不是什麼“氫彈之父”,更和愛因斯坦搭不上邊,也不知道愛因斯坦什麼時候稱他是“天才中的天才”?他就是一個企業家和發明家,曾與朋友一道建立了“重氫實驗室”,研發和產銷一種據說融入了“重氫技術”的土壤改良劑,起名為“開啟一切”(OPEN ALL)。但卻有人故意移花接木,把“發明美國氫彈”的事硬扯到這個艾瓦雷特•史多雷身上。在全世界的正規學術資料檢索系統上都查詢不到其資料,卻在中文版的’百度百科”中有,這又說明什麼呢?只能說明有人在捏造事實,意圖誤導消費者。可是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在互聯網高度發達的資訊時代,這種蒙人的小伎倆其實就沒必要再拿出來丟人現眼了。

 二、迷一般的“主要成分與核心技術原理”

 所有的“細胞食物”產品都聲稱其主要成分是一種叫“重氫硫酸鹽”的物質,而作用原理是“通過重氫硫酸鹽特殊的電解質二元化,二極化溶液特性”,使水分子中的氫、氧原子間的共價鍵斷裂,形成新生氫和新生氧,從而給細胞補充所需的氧氣和能量。而在某銷售公司的網站上還登載了這個“天才”的“水解”技術(Water Splitting)

 基本原理:水分子(H 2 O)是一個由共價鍵形成的極性分子。“水解”技術(獨家配方)能減弱水分子化學鍵共用電子的鍵結,使極性共價鍵斷裂,水分子裂解。雲集在氧原子周圍的鍵結電子完全離開氫向氧原子靠攏,水分子中氫、氧原子就形成“二極化”的H + 和O 2-。這就是“水解”技術的“二極化”原理。 “細胞食物”被稱為“二元溶液”,即H2O含有2個可分解為離子的氫原子。細胞食物的“水解”技術先將H2O裂解為氫離子(H +)和水分子殘留(OH -),直到第一個H + 移除後,第二個O-H鍵才會裂解,產生 H +和O 2-。這就是“水解”技術的“二元化”原理。2H + + 2e – → H2、2O 2- + 4e – → O2。

 註: 頭暈了嗎? 請休息一下!

 學過初三《無機化學》的人一看都能明白,上面的所謂獨家配方的“水解技術基本原理”不過是教科書上描述水分子分解過程的電子式,具體內容可在“氧化還原反應”一章中查到。這種初中畢業生都應該掌握的化學基礎知識,不知何時成了“美國氫彈之父”的“獨家配方”?再者,依照上面的邏輯,“重氫硫酸鹽溶液”進入人體後,可以在體溫和常壓的條件下讓體內的水分子裂解,因此源源不斷地產生新生氫和新生氧,從而為人體細胞提供氧氣和超強能量。但稍有中學物理、化學知識水準的人都應該知道這種天方夜譚式的“夢幻景象”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因為水分子內部氫氧共價鍵的鍵能非常大,以當前的技術想讓水分子分解出氫氣和氧氣只有兩種方法——常溫條件下的“水電解法”和超高溫條件下的“熱化學分解法”而後者直接反應所需要的溫度通常要高達2000到3000攝氏度才行,即使有Br2、Hg、C、Ca、Fe、Li等元素的化合物作中間體進行多極反應,其反應溫度也要達到200到1000攝氏度。這也是為什麼引發氫彈爆炸的熱核反應需要小型原子彈爆炸產生核裂變提供能量作為誘導機制的原因。如此基礎的科學原理,“美國氫彈之父”沒理由不懂吧?

 順便說一句,這個據稱能讓人體中的水分子在體溫和常壓條件下裂解的神奇物質“重氫硫酸鹽”(Deuterium Sulfate)的分子式和理化性質就和它的發明人“美國氫彈之父——艾瓦雷特•史多雷”一樣,在全球正規的學術資料檢索系統中都找不到,能找到其蹤影的也只有在銷售“CELLFOOD”的企業網站上。

 三、迷一般的“產品功效”

 “細胞食物”的銷售人員會向顧客介紹其“產品功效”:通過“有效補氧”和“提供超強能量”,沒病的人服用可以補充氧氣;例如將要參加各類考試的學生,如果功課緊張,讀書讀 “缺氧”了,服用後可提神醒腦,提高學習效率;而健康有問題的人服用則可以治療多種疾病,包括白內障、飛蚊症、哮喘、慢性咽喉炎、冠心病、腦供血不足、癌症等等。正如開篇提到的那本名叫《美國氫彈之父艾瓦雷特的獨家秘傳配方——生命之源》的書中聲稱,“CELLFOOD”對涵蓋人體八大系統的一百多種疾病都有治療作用,其“業務範圍”遍及內、外、婦、兒、皮膚、五官、急診科的常見病和疑難雜症,恐怕國家二甲以上醫院的能耐也不過如此吧

 學過初中生理衛生的知識的人都知道人體補充氧氣的途徑僅有一條,就是通過肺循環,進入呼吸道的空氣在肺臟最基本的功能單位——“肺泡”中進行氣體交換,使血液中血紅蛋白所攜帶的二氧化碳分子被交換成氧氣分子,然後攜帶氧氣的動脈血通過體循環就可將氧氣和養分供應給身體各組織、器官和細胞。而喝任何高氧溶液(包括什麼富氧礦泉水之類)都是達不到補氧效果的因為消化道根本沒有氧氣交換的機制由此可見,“細胞食物”被喝進肚子後,怎麼可能給機體“補氧”呢?莫非是被吸收後“重氫硫酸鹽”進入體液中起反應,產生氫氣和氧氣嗎?如果真是這樣,另外一個問題又出現了:在人體體液中同時存在的氫氣又是如何代謝的呢?其代謝產物是通過呼吸道、泌尿道還是消化道排除體外的呢?如果萬一排不出來,氫氣在體內積聚,人體會不會變成一個“氫氣球”飛起來呢?還有啊,氫氣可是易燃易爆的氣體,會不會造成人體自燃或爆炸呢?

 其實,真要想驗證服用“細胞食物”能不能“補氧”倒也不難,讓一些心肺功能不太好的人帶著它去西藏等高原地區旅遊,看喝了能不能解決“高原反應”的問題就行了。因為“高原反應”就是缺氧所致,而心肺功能不全的人到了高原地區在氧分壓過低的情況下甚至可能誘發急性左心衰,所以醫生一般都會勸告這類人不要去西藏旅遊的,不知服用“細胞食物”能否讓他們擺脫疾病束縛,一嘗所願?

 最後,看看“細胞食物”的原產地,位於美國加州的“新科技有限公司”(NuScience Corporation)的網站是如何介紹他們這款產品的呢?1. Cellfood – Free radical scavenger (powerful antioxidant(強大的清除自由基、抗氧化作用);2. Cellfood – Helps detoxify the body and balance pH(幫助機體排毒及平衡酸鹼度); 3、Cellfood – Athletic performance enhancement (提供身體活動的能量)。

 四、迷一般的“體驗試驗”

 為了讓顧客儘快相信“細胞食物“的神奇效果,銷售人員通常會用些“科學實驗”來幫助他們增強信心,這裡把依照現有知識水準對幾個常見的“體驗試驗”的理解總結如下,供讀者參考:

1、“洗傷口試驗”:細胞食物中含有米醋以及在常溫與光照條件下可緩釋氧氣的化合物,酸和氧氣均有導致細菌細胞膜變性從而抑殺細菌的作用,所以“細胞食物”外洗有助傷口癒合。(參閱《中國藥典》、高二《無機化學》) 

 2、“癌細胞體外試驗”:癌細胞是厭氧細胞,在高氧環境中難以成活,所以用“細胞食物”做體外抑癌試驗是肯定有作用的。(參閱《病理學》) 

 3、“蘋果試驗”:溶液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晶體溶液,一種是膠體溶液。因為“細胞食物”以無水矽酸作為基質,故屬於膠體溶液,將其均勻塗抹在切開的蘋果表面時,相當於塗上一層隔絕空氣的保護膜,令蘋果中的酯類物質(就是有香氣的物質)不能被氧化成為醛類物質而變成褐色,所以塗抹細胞食物的一邊蘋果不變色,而沒有塗抹的另一邊蘋果會因被氧化而變色。(參閱高二《無機化學》、高三《有機化學》) 

 4、“滴眼試驗”:因為“細胞食物”含有較強的酸性物質,用稀釋30倍的“細胞食物”溶液滴入眼中會刺激眼球睫狀肌短暫的強烈收縮,改變眼球晶狀體的屈光度,而相當多老年人眼花的主要原因恰好是年紀大了睫狀肌鬆弛導致晶狀體屈光不正,造成老花眼(又稱“遠視”),所以用稀釋的“細胞食物”滴眼會讓老人家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參閱《眼科學》) 

5、“導電試驗”:用接通電源的一對帶小燈泡的電極放進純淨水中,燈泡不會亮;把兩滴“細胞食物”原液滴進純淨水後,燈泡立即發光,意圖說明“細胞食物”中含有有大量礦物質的離子或膠體顆粒。這個實驗如果不加“細胞食物”,改往純淨水中加一小勺食鹽一樣能做出來。(參閱初三《無機化學》) 

 6、“細胞食物”的說明書中提及“細胞食物”不能與毛料的衣物和寢具接觸,否則會變黑色。其原因是如果是高級毛料,其中“毛”的比例會比較高,而“毛”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在遇到酸的情況下會發生“蛋白質變性”。(參閱高中《有機化學》)

服用“細胞食物”能防治癌症是其一大賣點,理據是通過某腫瘤研究所的教授用癌細胞放在“細胞食物”溶液中做過“體外實驗”,證明了“細胞食物”的確有殺死癌細胞的作用。這裡就給大家舉例說明什麼是“癌細胞體外實驗”?例如:科學研究發現,不論何種癌細胞均不耐高熱,在人體正常組織細胞尚能耐受的高溫,腫瘤組織就可發生損傷凋亡。人體受熱後腫瘤組織內溫度往往高於臨近正常組織5~10℃,當瘤體溫度達41℃以上,並維持一定時間就能殺滅癌細胞。正常組織因具有良好的體溫調節系統及耐受性,故可耐受46℃而不產生不可逆損害。這就是腫瘤熱療的基本原理。 依照上述原理,如果把癌細胞放在溫度超過42℃的物質裡(例如42℃以上的白開水)一段時間,癌細胞都是可以凋亡的。這就是一種 “癌細胞的體外實驗”。 那麼,癌細胞在42℃以上的白開水中不能存活是否就能等於腫瘤病人每天喝42℃以上的白開水可以治療癌症呢? 

因此,把癌細胞放在“細胞食物”這個高氧溶液中能被抑殺並不能說明“細胞食物”喝進肚子裡就能殺死體內的腫瘤細胞,這是兩個概念。否則,藥物研發就不用先做功能實驗,再做毒理試驗,然後是一、二、三期臨床人體試驗了。比如:現在不少中、西藥物成分的“體外實驗”都能抑制愛滋病毒,但真正能用於臨床的抗愛滋病藥物卻並不多,就是這個道理。 

五、迷一樣的“身份”

“細胞食物”在國內市場上大肆宣傳對多種疾病“治療作用”,再加上美國原裝進口、由“美國氫彈之父”發明的光環,儼然成了觀音菩薩手中淨瓶裝的“仙水”,但其到底是個什麼“身份”呢?

 我國現行法規對食品、藥品的管理分類可分為藥品(國藥准字)、保健食品(國食健字或衛食健字)和普通食品(衛食准字)三大類,但凡是從國外進口的、宣稱有功能的食品還有一個專用批文號“國進食健字”。其中藥品和保健食品的審批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SFDA)管轄,而食品的審批由地方衛生行政管理部門(如衛生廳、局)管轄。但是迄今為止,在市面所能見到的“細胞食物”產品不僅無一例有“國進食健字”批文,就連最起碼的“衛食准字”批文都沒有。有的企業直接把全英文標籤的產品拿給顧客以示“原裝正貨”,卻不知這樣已經涉嫌違反我國的《食品標籤管理規定》;也有的企業是在中文標籤注上一個“J”開頭的文號,讓不少消費者不明就裡。其實這個“J”字頭的文號是在國外貨品進入中國海關的時候由國家品質檢驗檢疫機構發出的通關“衛生證明書”的文號,其證明的只是該批貨品符合中國衛生檢疫標準,並不對產品的功效負責。

那麼,美國的法規對食品和藥品又是如何監管的呢?首先與中國不同的是沒有“保健食品”這個概念。凡是吃進嘴裡的產品只分為兩類:藥品和食品。而食品又分為“普通食品”和“功能食品”。“功能食品”(Functional Food)指的就是宣稱有特殊功效的、區別於一般日常食品的食品。其中,藥品和“功能食品”由美國聯邦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管轄, “普通食品”則有各州的衛生部(相當於中國的省衛生廳)管轄。

不少人知道,美國FDA對藥品的監管極其嚴謹,其標準得到國際認可,因而不少人誤以為其對“功能食品”的管理也會很嚴格,這就錯了。對於藥品,美國FDA採取的是嚴格的審批制,但對“功能食品”採取的卻只是“備案制”,只要求評估產品的安全性(General Safety),並不審查功效,同時為避免某些商家誤導消費者,所以要求在“功能食品”產品標籤和說明書的醒目位置加上一句告誡語:“該產品宣稱的內容未經美國FDA評估,該產品不能用於治療、診斷或者預防任何疾病。”就如同在香煙盒上必須寫上:“吸煙危害健康”一樣。但是,國內某些商家在推銷進口保健食品或食品時卻往往利用國人對美國FDA運作情況的不瞭解來混淆概念,編造某某產品已經獲得了“美國FDA的認證”來蒙蔽消費者,為其誇大功效宣傳作注腳,而且在標榜“原裝進口”的同時卻有意或無意地在中文標籤和說明書中把美國FDA那句“原裝”的告誡語省略掉。 

 從目前某“細胞食物”代理公司的網站上可以看到的、由原廠提供的出口證書、自由銷售證書、製造商證書等一系列官方出具的產品資質證書均只證明“細胞食物”是一個普通食品,簽發這些證書的機構是“美國加利福利亞州衛生部”,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的認證書證明的是前面一系列證書的印鑒及負責官員的簽字是真實的;也就是說,當前所見沒有任何一個官方檔可以證明“細胞食物”的銷售人員向顧客宣傳的包括產品發明人、產品作用機理以及種種“神奇功效”等內容的真實性。

 六、 “細胞食物”到底是什麼?

 綜上所述,“細胞食物”是由美國加州新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一個普通食品,迄今在中國境內沒有獲得任何食品、保健食品或藥品的有效批文。但是,就這麼一個普普通通的進口食品卻在國內被某些商家精心編織種種“高科技”的外衣,鼓吹對疾病的神奇治療效果,矇騙消費者,以牟取高額利潤。與此同時,目前市面上還有一種據說是由“美國新發展有限公司”生產,以“細胞食物”為基礎,聲稱可以讓在校學生,特別是應試考生“補氧”、提高學習成績的升級產品——“富氧礦素”(CELLAID),其忽悠的內容與方式跟前面談到的“細胞食物”如出一轍,所以,希望同學和家長們能提高警惕,慎防上當。

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

 

 

低氘氫水實驗室

Share
Published by
低氘氫水實驗室

Recent Posts

  • 未分類

最近有多次義啾 趙信榮醫師 張子爰醫師

11221 https://reurl....

1 年 ago
  • 未分類

僵人症 僵硬人症候群

席琳狄翁罹患「僵硬人症候群」與漸凍人不同...

1 年 ago
  • 未分類

與趙院長重逢

11209 [趙醫師重新連線] 資深的同...

1 年 ago
  • 未分類

11/27台南義啾

[台南高雄義啾活動] 臨時跟大家說這件事...

1 年 ago
  • 未分類

有關[和解 2 3 4] 代貼

1.3.1 [和解系列 和解 2 和解3...

2 年 ago
  • 未分類

橋腦中風的張大哥

https://reurl.cc/7yy...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