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動我心-第九章《奧林匹克 「祝福」比賽》

氫動我心 第九章

第九章 奧林匹克 「祝福」比賽

“志工氫” 書寫於2018/12/30 星期日

「志工氫」重出江湖

剛才實在沒辦法,我得去小7買咖啡。沒有小7的咖啡,沒有辦法書寫。

話說小7剛開始賣咖啡的那一天,(我個人認為應該將那一天設定為國定假日),那真是一個無與倫比偉大的日子。

我排隊第一名買了那間小7的第一杯咖啡,店員搞了很久才將那杯咖啡遞給我,我走出店門,咖啡的蓋子就脫落了,可能是因為剛開始,蓋子的模具開的不好,咖啡溢出來,我被燙了手。

但這是值得記念的偉大的咖啡,所以第二天,我還是去買小7的咖啡,每天都去買,每天都燙到手,直到他們把蓋子搞定為止。

這是屬於自閉症患者的堅持。

這些年來共喝了多少小7的咖啡?絕對是算不清楚的,但以我所貢獻的營業額及這種堅持的情操而言,小7應該考慮頒個獎牌給我。

天氣真的很冷,更糟的是,雨很大,風也很大,像颱風似的。

我們小時候課本中有讀到納爾遜將軍冒著大雪也堅持要上學。這種偉大的精神與我剛才冒著大風大雨走到小7買咖啡簡直是沒有差別的。

今天小7的值班店員是個胖胖的男生,他是新來的,媽媽高血壓那位女生今天沒有值班,因為是元旦假期,可能在休假吧。

胖胖的男生看到我時,眼睛放大。我摸摸臉,今天還沒吃飯,臉上不應有飯粒。

「志工氫!!!」他大聲喊我。聲音太大,嚇了我一跳。

「蛤? 你也知道哦!! 你有看氫動我心嗎? 你們都這樣直呼客人名諱嗎? 」

「我沒有看氫動我心呀!!」他說: 「妳記得我嗎?你有把我寫在FB的粉專ㄟ…」

「蛤?」我有一點一頭霧水,可能年紀大了記憶力退化,我得回去喝低氘氫水。

「我原本在黑貓送貨呀!最近才調來顧小7店…妳記起來了嗎?妳要咖啡嗎?大熱美,要不要加糖?」

他這樣提示我就想起來了。因為在FB粉專(台灣氫水實驗室 志工氫 氫貓絮語) 上,我提到黑貓送貨員只有一位。

有一天我進富信奉氫站,在等電梯,電梯從3樓下來,開門,有一位穿著黑貓制服的送貨員,抱著一箱低氘氫水出來,我與他擦身而過。

這種畫面當然是天天都見的。因為低氘氫水經常在出貨,雖然固定出貨日是周一與周四,但是經常有氫友要我們送水到某醫院的病房,這種多半都是很急的。所以,這類情況我們就會用黑貓送去,因為黑貓有當日配。

我上了3樓奉氫站,隨口問志工同仁: 「剛才那箱是要送去哪家醫院呢? 我遇到黑貓送貨員。」

「那箱呀! 不是….」志工同仁頭也沒抬: 「是那個送貨員要買給她女朋友的!」

我想起這件事了。今天幫我煮咖啡的這位小7店員,就是那天的黑貓送貨員。

網路真的很奇妙,對吧! 原本完全不認識的人,擦身而過後,我在FB粉專提到他,突然就變成很熟。但也有些有血緣關係的摯親,幾十年都說不上幾句話。

我想起了這位店員,就得問問了:「你上次買那箱水是給妳女朋友嗎?! 妳女友真是幸福呀!! (我寒喧力很弱,勿嘴!)…..你為何要買低氘氫水給你女友呀? …… 」

他看著我,堆起笑容,臉上的雀斑像是飛了起來。

「我做黑貓送貨員,是在汐止站送貨,我常常送到這個貨件,就是你們的水。這個箱子很重,有十幾公斤,我印象很深刻。」他把咖啡遞給我。

「嗯嗯,一箱水有30瓶,13.45公斤,因為很重,你們黑貓偶而會摔到我的貨,可能是送貨員不爽,但是如果貨摔破,我就要一直跟客人道歉,變成道歉部 部長….」

「是呀!」他知道我的痛苦,他說: 「尤其是如果收件人沒有電梯,又住在五樓的公寓…..然後你們在送貨單備註上還寫著,請一定要送到室內….」

「嘿嘿,那是因為有的送貨員不願意爬到四樓五樓,還有送貨員會把貨丟在樓下,但你知道,許多老人家,住在四樓或五樓沒有電梯的房子,他需要這個水,也許要救命或什麼的…….!所以我想到一招,這一種貨件,我們就請客人務必要貨到付款,因為要收錢,所以送貨員就一定要爬到樓上……對了!你還沒回答我,為何要買水?」

「我女朋友,有異位性皮膚炎,從8歲開始,已經快20年了!!」他眼睛垂下來「她是很嚴重的那種,還有合併乾癬!! 她全身皮膚都潰爛,她自身的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的身體各處,痛癢難當,嚴重的時候,我每天晚上都要幫她上藥!敷的紗布都會滲血……..她根本沒有辦法出去工作…..」

好了!他又碰到我的死穴了。

這個雀斑男孩看來比李奧納多還帥,臉上出現了8萬火的光,與滿臉的雀斑一起閃耀。

我再叫了一杯大熱美,還買了握便當與三角飯團。

「然後呢?」我自己拿了一張檯上的餐紙,準備,怕我等一下會哭。

「因為我女友病得很重,也不能去工作,我媽很反對我跟她在一起。但我們沒理我媽,去年我女友懷孕了…….」他一邊幫我微波,煮咖啡,一邊說著。

我癡癡望著他,我真的覺得他比我會說故事。「然後呢? 然後呢?」

「因為自體免疫攻擊她的身體,也吃掉胚胎……所以就流產了….」他臉上的光暗了下去。「我常常送妳們的貨件,有一個客人是住在五樓沒有電梯的房子,剛開始我爬上五樓時,心裏很幹,夏天很熱,這箱水又很重…….但是,當我爬到五樓,按門鈴,有一個約40幾歲的婦人來開門。我看到那個婦人,就把心裏的「幹!」收回了。」

「蛤! 為什麼?」我還沒哭出來,手上的餐紙就用來擤鼻涕,太冷了。

「她也是異膚患者,甚至比我女友嚴重,臉上一蹋糊塗,爛的。我看著她,想說,我女友,再過十幾年。就會變成像她那樣,我們整個人生都黑白了……」他繼續說著: 「後來的一整個月我都很不好受,一直想著那個女的。一個月後我又接到一箱貨件,還是你們的水,我還是要爬樓梯上去,但這次我沒有「幹!」哦!」

「那你有一邊爬樓梯一邊在心裏祝福她嗎?!」

他的小眼睛瞪了我一下。

「不至於吧!志工氫,妳太愛幻想了..」他輕哼一聲: 「我把貨件送上去,她有來開門,我倒是嚇了一跳。」

「嗯嗯! 怎麼了呢?」我其實知道,是故意問啦。

「她臉上的潰爛幾乎消除了90%,上個月是滿臉全豆花,這次是只有一點點豆花。」他說: 「後來我又送了一次。那次她的臉已經沒有豆花,皮膚像優酪乳那樣細滑,真是嚇了我一跳。第三次,我想要鼓起勇氣去問她,看哪個醫生好的?我還沒問,她就把門關上了,我想打電話問她,貨單上有她的電話,但不行,公司知道會開除我的………」

「所以咧?」雖然是風雨交加的假日。雖然整個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但他這樣跟我說故事,我怕他會被公司罵,所以又買了豆皮壽司與藍苺三明治。

「我心裏想著,那位婦人的異位皮膚炎整個好了,我若能知道她是怎麼好的,我女友就有希望。但我不能打電話去問她,本想如果還可以再送貨給她,那次一定死都要當面問她。………結果….那是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送貨給她。」

「她好了呀!就不用再訂低氘氫水呀!」老實說,藍苺三明治好吃,但只有三口就吃完了。對於若要延長時間死賴著聽完故事而言,不優。

「就在這個時候。」他說: 「我被調去支援另一個黑貓站。在南港。我又收到你們的貨,這次是兩箱,送到市立醫院給一位醫生,但那個有電梯。」

理智上而言,我已經吃了握便當與三角飯團,喝兩杯大熱美,又吃掉藍莓三明治。如果我還顧念一點身材與形象,這豆皮壽司,應該是最後,我已無退路。….

不然,再買兩個茶葉蛋吧!

「不是我說你們呀!」他倒數落起我來: 「你們寄水給病人,我沒意見!你們寄水給醫生幹嘛? 雖然有電梯……這兩箱水又不收錢….你們馬差不多一點…….如果這個水真的能夠幫助人?為何不送我咧? 送醫生幹嘛? 八啦八啦……….」

我縮著頭吃我的豆皮壽司: 「因為那是我的主治醫師,糖尿病的!」

「好啦!好啦!後來我知道了啦。我看到那位醫師了啦! 他臉上有大面積的白斑。」他說: 「我有google! 我知道白斑也是自體免疫的病,雖然不痛不癢,但不會好。所以我就沒有什麼意見了。隔了一個月,我又送了兩箱水去給那個醫生,我特別注意偷看那個醫生。他臉上的白斑,少了1/3。」

他看來要說完他的故事了。在我快吃完豆皮壽司之前。

「所以你就跑到奉氫站買水嗎?你女友有好些嗎?」我問。

「是呀! 後來我想說去買一箱水試試看。妳遇到我是第一次,我一共買了兩次,還有跟你們現場志工要玻璃噴瓶,志工也教我使用的方法。」

「然後咧? 你女友…..」我好奇。

「她好多了,最近也再度懷孕,已經5個月了。」他臉上恢復了光亮: 「等她生完,她就可以出去工作。那時候我們要結婚,妳把地址給我,我寄帖子給妳….」

「我不要!」我打個哈欠,我要回家了。「ㄚ!對了。你媽沒反對嗎?」

「妳還好意思說咧!」他又想起來: 「你幹嘛把我寫在FB粉專啦?!我媽看到很生氣,她發現我偷跑到奉氫站幫我女友買水,我媽很不爽,因為她有白斑…也是自體免疫..」

「你媽也玩FB吼?那你為何不幫你媽買水呢?!」

「我不要,我沒錢,我媽有錢呀!我叫她自己去買。」

我看著他,心中浮起了………

OS:我就說不要生兒子咩,生女兒貼心啦!!!!!!!!

祝福小7店員與她的未婚妻及小7店員的媽媽……….

PS:現在自體免疫的病實在太多太多了。是人類面臨的一大難題。我只是聽故事寫小說,請不要亂買市售的假氫水與電解的氫氣,會長腫瘤與自體免疫惡化。拜託你了。


故事收集機

我的人生,好像總是會有人來跟我說故事。誇張一點說,被說故事的頻率,就像粒腺體被自由基攻擊那樣的頻繁。

好像我是一支「人肉硬碟」,不管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總喜歡把他的故事儲存在我這裏。

你們覺得這樣很不寫實嗎?

我以前認識一些女生,她們是那種「人肉發電機」,電力超強的。總是吸引著許許多多的男生。男朋友的數量像衣櫃中的衣服那樣多。但其中有一兩位,不知道是電壓或電流的設定問題?還是什麼的?她所有吸引到的,都是渣男。

你覺得這樣很不寫實嗎?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比荒謬更荒謬的,是人生。


2018/12/23 星期日,那也是雨不停的一天。

那一天我去參加了一個耶誕聚會,遇到許多人與超驚訝的事,聚會完我去隔壁餐廳一邊吃飯一邊哭了1小時40分鐘,後來再跟同事開會直到下午4:30。

我以為那天的一切應該在4:30結束。但是沒有。

我要從仁愛圓環旁的誠品,走到忠孝東路216巷,因為我難得進台北城,好不容易我身在東區,我應該去買一碗216巷的東區粉圓帶回家。

因為下雨,所以我鑽進了東區地下街,整條地下街很長,都不用淋雨,盡頭鑽出來,就是216巷。我真佩服我自己完美的計謀。

就在地下街,我快走到出口前,20公尺處。旁邊有一間店,阿甘按摩。我被吸引了,停下來。

這一天從上午到下午。我的情緒起伏像是衝浪一樣激烈。我突然覺得應該慰勞一下自己,所以我不由自主地走進那個按摩店。

說到這裏,我替各位讀者看官OS一下: 志工氫,妳馬差不多一點! 平常妳一天到晚寫…吃這個..喝那個..雞毛蒜皮….豆皮我們也看很多,不要再寫了….怎麼連妳去按摩也要寫…這像話嗎?

各位看倌,我知道我平時寫文太過囉唆,雞毛涮皮……因為我已經將文PO在鏡文學小說平台,各位也許會因為我寫這些雞毛涮皮而不給我打賞…..嗚!我知道。

但是自閉症的人就是這樣,請見諒哦! 我繼續說哦!……

有時候我會被按摩店吸引,但我多半是去盲人的按摩店。盲人技術好,手法有規格。而且盲人不會跟你哈啦。你可以專心睡覺與放鬆。

那天下午,我進了阿甘按摩店。他們幫我安排了一位女的師父。我沒有特別看她,就像死了那樣趴在床上隨她處置。以我當時疲勞指數而言,我想我應該會在五分鐘之後就昏死過去,直到一小時後才被搖醒。

但事情永遠不像我想的那樣。

可能我忘了關掉我這支「人肉硬碟」+「故事儲存器」的發射電波。

在那師父開始按摩我的第三分鐘開始,她說起了故事………

我不騙你,千真萬確,不信你們可以去找東區地下街,阿甘按摩店,徐師父,她每周2 4 5 6 在那邊值班,上午九點到下午九點。我若有說不實,可以砍頭。

徐師父的手法技巧,完美。她足足在我耳邊說了57分鐘,她的故事。這一次,你看,我沒有吃一堆東西哦,我靜靜趴在床上。

「人肉硬碟」+「故事儲存器」記錄了以下的故事。

徐師父的聲音很溫柔: (下面這些是她一個人娓娓說完,我沒搭腔)

我是實踐商專三專部畢業的。我不是天生的盲人,是26歲才盲的。

我眼盲之前,在行政院主計處工作,我們是黑官,但行政院主計處是全國最高的會計單位。那時我年輕,有著好工作。我的腿很漂亮,經常穿著迷你裙。那時真是好時光。

這位小姐!妳的肩膀與背都好硬哦!妳太疲勞了。你們不能這樣呀!

我26歲前整天忙著工作,因為太累,我的紅斑狼瘡發作。自體免疫攻擊我的血管,造成的血塊與組織,塞住了我的腦血管,造成我的視神經壓迫,我失明了。我不是全盲,我仍可以看到一點光線,就是這樣了。

26歲失明。我現在61歲。

我失明之後,就改重事按摩工作,我在按摩院認識我先生,他是全盲的。

我失明之後,心中有很多怨,我怨為什麼是我? 我先生開導我很多,他是信佛的人。

我有兩個孩子,大的女兒已經31歲了。小兒子讀龍華大學,已經畢業在作事。我的兒女都是正常的。

女兒小的時候,經常埋怨我,為什麼要把她生在這個父母全盲的家庭。那時候,面對女兒的埋怨,我心理也很痛苦。

現在女兒大了,也漸漸懂事,也不會再怨我。…..最近女兒還去兼職當模特兒,多賺一些錢,她也會跟我分享她的快樂。

小姐! 聽我勸,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因為太累,才會引發自體免疫,才會瞎。

妳可以去打聽一下,過去我是圓山飯店按摩部的經理。我頂下圓山飯店按摩部,每天賺很多錢。有時我按完客人,回到家裏,躺在床上,已經是凌晨四點。

後來實在太累,受不了。就把圓山按摩部門再頂給別人。但這個事情我賺了不少錢。

我存下來的錢,在四年前,我先生中風後,為了治療他,錢全部花光了。我先生還是死了。剩我一個人,帶著孩子。還好孩子也都大了。

你們不要把自己搞太累,不要像我先生那樣,太累了,中風就走了。………我先生中風本來不用花那麼多錢的。但是我先生的妹妹在彰化的賭場賭博,弄掉我們很多錢,這些錢都是我一個一個客人按摩賺來的…….後來我先生還是走了…….

我還要養家,所以我又到阿甘這邊來當師父。每周2 4 5 6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

我姓徐。妳下次可以找我。徐師父。

妳要記得不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以上全部是徐師父說的話。

我是沒把這一段事情跟CK說,要說的話。他就會吹鬍瞪眼。

「為什麼平時我唸妳一句妳就不願意聽?為什麼人家可以唸57分鐘妳會乖成那樣?」

先不要理CK。

雖然趴在床上一小時,但我是「人肉硬碟」+「故事儲存器」,我還是把徐師傅說的故事記錄了下來。

看吧!連她小姑賭輸錢我都記得。

她講的話裏面是有關鍵字的。

奉氫站開始之後,我遇過約11位盲人。

當然。每一位都會告訴我他變成盲人的故事。我也經常收到盲人的來信。

我會找一章專門來寫盲人的故事。

徐師父說的故事,讓我想起一位曾經來奉氫站的盲人。我簡單說重點。

奉氫站剛開始的時候,有人代筆為一位盲人寫了信來。詢問可否帶一位盲人來奉氫站吸低氘氫氣?

盲人是一位50歲上下的婦女。她住在南勢角,需要有人帶她來,她全盲,沒有辦法自己出門。

我同意了,後來就有人帶著這位盲人婦人來到奉氫站。第一次我沒有遇到。第二次時他們再來奉氫站,剛好我值班,是我去開的門。

她有盲人微微下凹的雙眼,她胖胖的,非常矮,約140公分。帶著盲人來的也是一位婦人,她輕聲向盲人介紹我是志工氫。

盲人姐姐伸手摸我的臉,她的手非常粗糙。她的聲音像被機器壓過那樣沙啞扁平。

「我可以摸一下妳的臉嗎? 」她說著時已經在摸我的臉。「我想要記得妳的樣子,我要謝謝妳。……」

「姐姐,妳為什麼會盲呢?」我問她。

「我不是天生盲的,我是紅斑性狼瘡才變成盲人的。」

PS:這就是關鍵字,當時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何紅斑狼瘡會造成失明。那之後很多年,直到阿甘按摩的徐師父告訴我。我才知道原理。

我沒有追問盲人姐姐眼盲與紅斑性狼瘡的原理,要帶她去吸低氘氫氣。她拉住我的手,停了一下。

「等一下,我可以跟妳說我上次來吸氫氣回去的情形嗎?」

盲人姐姐的聲音真的特殊。非常啞與扁,我到今天都能完全記得那個聲線。

「當然可以。請說!」

「我不止是盲,我還有自體免疫疾病,紅斑狼瘡使我全身很多位置都有過敏與紅疹。比較難受的,是,疹子長在我的氣管上…….」

她說到這裏,我身上起了雞皮疙答。你能想像嗎?疹子長在氣管內壁,痛癢難當,抓不到摸不著……

此刻我明白了,她的聲音為何是那樣扁而沙啞了。氣管與喉嚨不斷發炎與結痂…..唉!我的天……

寫到這裏,想起她的聲音。我不行了。休息3分鐘,讓我哭一下。……………………

好了。

盲人姐姐在我面前,她抬頭看我,但她盲看不見我。

「上次我來這裏吸這個氫氣……我朋友帶我來,我們從南勢角帶我來。我們是搭公車和捷運來的。」她仰頭看著她看不見的我:「吸完氫氣,我們也是搭捷運轉公車回去。如果是下班時間,捷運人很多,我因為很矮,如果我被擠在中間,他們都很高,我是吸不到空氣的……因為我的氣管喉嚨全都是疹子。」

我低頭看著她,微凹的盲人雙眼,她看不見,我的眼中已滿是淚水….想到她講的,我腦中浮出畫面,我真的沒有辦法控制我的眼淚。

她繼續說:「我要謝謝妳,上一次我來呼吸氫氣後,你們還給我一瓶水,那水好甜,我離開時,覺得我的喉嚨已經不癢了,但直到我搭上捷運,那是下班時間,我被圍在乘客間……..但,我突然呼吸到空氣,很清涼,我的喉嚨很清涼,那個空氣…..有淡淡的稻草香味…..我失明前…..我家在鄉下,秋天稻穀收成時,空氣中就有這個味道…」

她看不到,我的淚水已經決堤,我用力抱她。很用力抱她。

我不知道我能幫她什麼? 我能不能給她…..祝福!用力的祝福。像要參加「奧林匹克祝福比賽」那樣用力的祝福。


患部感到清涼

盲人姐姐並不是第一個告訴我患部感到清涼的人。之前有許多患者都跟我說了同樣的情況。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淋巴癌已經10年的患者,他說他喝下第一瓶低氘氫水,患部感到清涼,持續了一天。

這是一個可以用科學解釋的現象。許多實驗與論文提到氫氣可以消炎。這其實是因為氫氣可以與氫氧自由基及過氧化氫自由基反應而產生副產物—水。這兩種自由基是被反應掉的。

因為低氘氫水中含有飽和的氫氣。如果患者的患部在發炎,溫度就會高,但因為氫氣反應掉患部的自由基,所以消炎作用使得患部降溫,所以感到清涼。

許多患者與氫友,教我的事。使我在多年來逐漸累積氫氣與低氘水對於生物體的機轉與反應的認知。累積起來的知識,也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