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氣對放射線引起的精子細胞損傷具有保護作用

氫氣對放射線引起的精子細胞損傷具有保護作用

已有 791 次閱讀 2011-11-15 09:12 |個人分類:氫氣生理鹽水|系統分類:科研筆記|關鍵字:face office 生物學 中國

氫氣可保護男性生殖細胞的放射損傷

自從2007年氫氣生物學開始發展到現在,國際上已經發表相關論文150餘篇,其中來自中國學者的論文數量為50篇超過日本和美國,是這個領域論文數量最多的國家。但是過去由於我們的論文檔次相對比較差,我們都不好意思說我們的數量最多。現在,我們終於可以相對驕傲一點了,因為我們的論文品質也可以和日本和美國學者比較了。到今天為至,我們發表的SCI論文超過5分的已經有3篇。而日本和美國學者大概也就3-4篇的樣子,從目前我們瞭解的情況看,將來中國學者將會有更多高分數論文發表。三篇高分數的論文都來自第二軍醫大學,其中1篇來自東方肝膽外科醫院王紅陽課題組,另2篇來自海醫系潛水醫學和放射醫學教研室。另外,中國目前資助11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中有4項分別資助給上述單位。

HTTP://www.biochemj.org/bj/imps/pdf/BJ20111786.pdf

今天剛剛發表在英國老牌生化雜誌Biochem J上的論文,是關於氫氣對放射線造成的精子細胞損傷的保護作用,已經可線上閱讀。

今年日本發生核事故,給日本人民造成很大的災難,也讓人們對放射損傷有了更多瞭解的機會。放射損傷的種類有許多,其中有一類損傷就是生殖系統的損傷也是非常多見的。從敏感性角度考慮,人體細胞中容易受到放射損傷的是那些分裂比較多的細胞,例如造血系統、免疫系統和上皮細胞為主的系統和生殖系統等。從危害性角度考慮,造血和生殖是危害比較大的,造血危及聲明,生殖危及後代,甚至是導致遺傳性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研究放射對生殖系統的損傷是該領域的重要內容。今年初,日本學者證明氫氣對放射引起的肺損傷具有保護作用,可以避免放射性肺纖維化。

本研究利用放射損傷模型,首次在國際上研究了氫氣生理鹽水可以對放射引起的精原細胞凋亡具有保護作用,利用順磁共振等技術,證明氫氣這種保護作用主要是因為氫氣可以中和放射引起的羥基自由增加,特別是能中和放射暴露過程中的羥基自由基,通過與傳統的經典抗放射損傷藥物進行對比,發現氫氣的作用能達到傳統抗放射藥物。由於放射性藥物一般具有非常大的毒副作用,而氫氣至今沒有發現明顯的毒副作用,從目前的知識看,幾乎不會有明顯的毒性作用。那麼氫氣如果能達到經典藥物的水準,那麼將在放射損傷保護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實用價值。當然,如何把氫氣的作用盡快在人體中試用,將是目前氫氣生物學領域必須重點考慮的問題。

放射損傷保護不僅具有醫療價值,也具有非常重要的軍事應用價值。 09年美國學者就發表論文提出氫氣可以在預防太空輻射中應用,10年又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學術會議中提出這個設想和規劃,目前美國已經在這個領域開展了2年的深入研究。估計不久將有論文發表,或者也許為了保密,他們不發表,直接在太空試驗中應用。中國目前在太空領域的發展神速,也許也應該動員部分相關科研人員開展這方面的研究。

從氫氣生物學提出到發展,中國學者的聲音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響亮。相信在許多領域,我們也同樣會出現這樣的發展趨勢,我們應該有自信達到甚至超過其他任何國家。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提供玻璃瓶裝飽和氫水供對比,免費兩瓶給你測試,收運費120元。(運費是宅配業者收去的)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