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還原健康 氫水可對抗運動引起的血液酸化

氫水可對抗運動引起的血液酸化 

 

已有 205 次閱讀 2014-1-9 12:23 |個人分類:氫氣醫學臨床|系統分類:論文交流

2007年日本學者發現氫氣的生物學效應以來,已經有大量基礎和臨床研究證明氫氣水對許多氧化損傷和炎症相關疾病有治療和預防作用。特別是在輻射損傷、糖尿病、系統炎症、結腸炎、關節炎、神經退行性疾病等效果明顯。也有人發現氫氣水可以緩解運動後疲勞,對抗動物劇烈運動導致的乳酸增加。

最近塞爾維亞Stari DIF運動科學健康中心Ostojic SMStojanovic MD,在Research in Sports Medicine發表一篇關於氫氣和運動損傷相關的文章,研究發現氫水可以影響運動導致的人體酸化趨勢。

正常人血液的pH7.35-7.45之間,機體維持正常pH主要依靠體液強大的緩衝作用,另外依靠腎臟呼吸對影響pH穩定的因素進行調節。如果因為疾病原因pH無法恢復正常範圍,導致pH低於或高於這個範圍,則屬於酸或堿中毒。人體運動時,尤其是超大強度劇烈運動時,由於糖酵解過程等的加強,乳酸等酸性代謝產物增多,此時可造成肌細胞內的pH值由安靜時的7.0左右下降到6.3-6.4之間,動脈血液pH值由安靜時的7.4下降到將近7.0。但運動引起的機體體液pH變化往往是暫時性的,是運動肌酸性代謝產物的產生率與體內調節機制暫時失衡造成的,不屬於臨床醫學中的代謝性酸中毒範疇。運動導致的代謝性酸中毒十分罕見,但由於組織酸性程度容易被掩蓋,也能引起一些器官功能異常,例如可因為神經肌肉功能下降導致心血管呼吸功能異常(Cairns,2006)。普通運動誘導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劇烈運動導致的代謝性酸中毒也具有不同特點,因為後者的典型改變是因為ATP過渡消耗導致線粒體質子大量釋放,導致細胞酸中毒。早期控制運動後酸中毒的方法是使用鹼性物質如小蘇打鹼化血液,雖然在短時間高密度訓練期間暫時使用小蘇打可以產生一定效果,但也會出現明顯副作用,例如會導致胃腸道激惹、代謝性堿中毒和鈉超載等問題。

考慮到氫水對許多炎症和氧化損傷的明顯效果,是否也可以作為預防運動引起的血液酸化的手段。為證明氫水對運動引起的血液酸化有預防作用,該研究讓健康男性志願者每天飲用2升氫水,連續14天。結果發現,和安慰劑對照相比,氫水不僅可以提高志願者血液基礎pH,而且可以明顯提高運動後血液基礎pH。採用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實驗共招募健康男性志願者52人,其中26人每天飲用2升氫水,另26人飲用等量普通水。分別於實驗前(0天)和第14天採集2次(運動前空腹和運動後)動脈血監測動脈血pH值,二氧化碳分壓和碳酸氫鹽濃度。這是典型的血氣分析方法,動脈血氣分析系指應用血氣分析儀測定動脈血液的pHPCO2PO2值,並計算出HCO3AB)、SBBBBETCO2等參數。其作用主要有判斷呼吸功能和酸堿平衡紊亂。結果發現,和對照組相比,飲用氫水組(14天后)空腹血液pH明顯降低(平均降低0.0495%的可信區間為0.01 – 0.08p<0.01),運動後血液pH降低更顯著(平均降低0.0795%的可信區間為0.01 – 0.10p=0.03)。血液碳酸氫鹽水平明顯升高(30.5 ±1.9 mEq/L vs. 28.3 ± 2.3 mEq/L; p < 0.0001)。所有志願者都全程參加實驗,沒有任何不良反應的報告。這一研究支持將富氫水作為健康年輕男性鹼化血液的一種安全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氫水不是氫離子水,氫氣是物理溶解狀態,並不影響水的酸鹼度,飲用氫水鹼化血液的作用和所謂鹼性水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目前學者認為,氫水作用的本質只是氫氣的作用,和水並沒有任何關係。根據這一最新的人體實驗結果,考慮到氫氣本身的安全性,可以建議將氫氣和氫氣水作為部分劇烈長時間運動的保健用水,或作為提高相關運動項目成績的一種手段。

http://www.tandfonline.com/doi/pdf/10.1080/15438627.2013.852092#.Us1AY6W7JSU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LINE ID:h2water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提供玻璃瓶裝飽和氫水供對比,免費兩瓶給你測試,收運費120元。(運費是宅配業者收去的)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