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氫氣可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 (當心假氫水 破財又傷身)

氫氣可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

已有 1335 次閱讀 2012-10-5 08:14 |個人分類:飲用氫氣水|系統分類:科研筆記|關鍵字:風濕性 關節炎 arthritis style www.h2-water.com

類風濕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是一種以關節滑膜炎為特徵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類自身免疫性疾病,滑膜炎持久反復發作,可導致關節內軟骨和骨的破壞,關節功能障礙,甚至殘廢。儘管這個疾病不是惡性腫瘤,但由於患者病情反復發作,並最終導致關節畸形,功能喪失,會給患者和家庭帶來沉重負擔。

類風濕性關節炎又稱類風濕(RA),是一種病因尚未明瞭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以慢性、對稱性、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該病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復發作,呈對稱分佈。早期有關節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晚期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並伴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縮,極易致殘。

從病理改變的角度來看,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主要累及關節滑膜,以後可波及到關節軟骨、骨組織、關節韌帶和肌鍵,其次為漿膜、心、肺及眼等結締組織的廣泛性炎症性疾病。除關節病變外,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全身性表現還有發熱、疲乏無力、心包炎、皮下結節、胸膜炎、動脈炎、周圍神經病變等。

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因尚未完全明確,是與環境、細胞、病毒、遺傳、性激素及神經精神狀態等因素密切相關的疾病。其發病機理也未完全明確,但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已被普遍承認。類風濕性關節為病變的組織變化雖可因部位而略有變異,但基本變化相同。有三個特點:彌漫或局限性組織中的淋巴或漿細胞浸潤、血管炎和類風濕性肉芽腫形成。

類風濕性關節炎目前屬於無法治癒的疾病,治療目的僅在於:①控制炎症,緩解症狀;②保持關節功能和防止畸形;③修復受損關節以減輕疼痛和恢復功能。藥物治療包括三類,一類是“改善病情抗風濕性藥物”,這類藥物包括咪唑硫嘌呤、環孢黴素、D-penicillamine gold salts hydroxychloroquine leflunomide methotrexate (MTX)minocycline sulfasalazine。第二類是抗炎症生物製劑,例如腫瘤壞死因數、白細胞介素16的阻斷劑等。第三類就是抗炎藥物和鎮痛藥物。

氫氣的抗炎症作用至少可以有理由嘗試氫氣是否對類風濕具有治療價值。最近來自日本的一項研究表明,氫氣對類風濕,特別是早期類風濕具有顯著的治療作用。該研究是一項非雙盲小規模的臨床研究,結論的可信度有限。

研究選擇20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治療手段是讓患者每天飲用高濃度氫氣水530 ml。高濃度氫氣水是因為該研究採用4-5 ppm(品質比)氫氣濃度,而一般情況下,氫氣的最大溶解度不超過2 ppm,本研究中作者採用一種特殊的氫氣溶液製備方法。整個治療週期為12周。治療先採用每天飲用氫氣水連續4周,然後停止4周,再每天飲用氫氣水連續4周。用血液和尿液中8羥基鳥嘌呤作為氧化損傷的指標,用C反應蛋白作為炎症反應的指標。結果發現,經過治療4周後,尿液氧化指標和炎症反應指標都顯著下降,在間隔4周後,上述指標繼續下降(原因?)。在第24周治療後,尿液氧化指標進一步下降,尿液氧化指標儘管沒有顯著下降,但低於正常水準。最令人稱奇的是,5名早期(發病低於12月)患者全部都明顯緩解,其中4名患者在整個治療結束後症狀完全消失。

該研究說明,作為一種抗氧化物質,氫氣具有治療人類類風濕關節炎的作用,這是非常讓人激動的研究結果。當然這一研究仍需要更大規模的臨床研究進一步證實。可以繼續聯想,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那麼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類型有許多,例如血管炎、多發性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銀屑病等,這些疾病目前都沒有用氫氣治療的嘗試,無論是動物實驗,還是臨床研究。不過有人聲稱氫水對某些銀屑病患者有效果,法國盧德的氫氣水主要對一些因多發性硬化而癱瘓的患者有特殊效果,希望這些不僅僅是一種巧合。本研究採用增加氫氣溶解的方法使用氫氣,其實能提高人體利用氫氣的手段有很多,只要有治療效果,給藥量、給方法和途徑並非制約因素。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LINE ID:h2water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提供玻璃瓶裝飽和氫水供對比,免費兩瓶給你測試,收運費120元。(運費是宅配業者收去的)

 

 

本文章發表在Medical Gas Research上,全文可以免費閱讀。
Consumption of water containing a high concentration of molecular hydrogen reduces oxidative stress and disease activity in patients with rheumatoid arthritis: an open-label pilot study
Ishibashi T, Sato B, Rikitake M, Seo T, Kurokawa R, Hara Y, Naritomi Y, Hara H, Nagao T Medical Gas Research 2012,2:27 (2 October 2012) [Abstract] [Provisional PDF]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619337.html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