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水 氫氣的臨床研究(當心假氫水破財又傷身)

 

氫氣的臨床研究

已有1622次閱讀 2012-5-1 09:57 個人分類氫氣醫學臨床 | 系統分類科研筆記 | 關鍵詞:氫氣3 style

氫氣的生物學效應的研究主要在囓齒類動物模型獲得的,目前為止,只有6個氫氣治療疾病的初步臨床研究這些臨床研究只是初步的臨床觀察,都不足以作為臨床治療有效的定論。這些臨床研究包括二型糖尿病、代謝綜合症、血液透析、炎症、線粒體肌肉病、腦幹梗死和肝癌放射治療副作用。這裡對這些研究進行概述,作者這裡提示,一項氫氣在巴金森病的臨床試驗研究 ​​已經開展,並顯示出良好的治療效果,但該研究細節目前沒有公開(其實日本也有關於老年認知障礙和糖尿病方面的大樣本臨床觀察數據)。

1、糖尿病。2008年,Kajiyama等報導了30例二型糖尿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和6名糖耐量異常患者的臨床研究。患者每天飲氫氣飽和水或普通水連續8週,12-week washout period.,氫氣水治療8週後,他們用13種生物標誌分析脂肪和糖代謝。所有的生物指標都顯示出氫氣的有利趨勢,但只有部分指標具有統計學差異(擴大樣本也許有更多指標存在差異)。具有顯著性改善的生物指標包括,負電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小密度脂蛋白和尿液8異前列腺素。6名糖耐量異常患者中4例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恢復正常,由於樣本數量少和觀察週期短,該6名糖耐量異常患者沒有進行統計學分析。該研究結果提示,人體臨床治療效果遠低於動物研究的效應。

2、代謝綜合症。

Nakao等報導了氫氣水治療20例代謝綜合症的臨床初步觀察。該研究使用的氫氣水是通過金屬鎂和水反應製備(日本的商品化產品水素水棒),氫氣的濃度可以達到0.55-0.65 mM70-80%飽和)。受試者連續8週(巧合?都是8週的觀察週期)平均每天飲用氫氣水1.5-2.0L。結果發現,受試者尿液中SOD升高39%,巴比妥酸反應產物(TBARS,一種脂質過氧化標誌)下降43%,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8%,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比值下降13%。穀草轉氨酶(AST)和谷丙轉氨酶(ALT)活性無明顯改變,γ-谷氨酰轉移酶活性升高24%,仍在正常範圍。儘管該研究不屬於雙盲對照,但生化指標的改善比其他臨床研究結果更明顯。參與該試驗受試者飲水量很大,可能是效果比較理想的一個原因,另外也不能排除因飲水量很大對飲食的干擾作用(大量喝水能治療糖尿病?)。

3、血液透析

Nakayama等開展了8個血液透析患者12個療程的開標安慰劑對照交叉實驗和21個血液透析患者78個療程的開標實驗。兩項研究均發現,透析液中溶解氫氣可以降低透析前後的收縮壓,短期試驗中發現,患者血漿中甲基胍(正常人血漿中甲基胍含量甚微,尿毒症時可高達正常值的80倍以上)顯著下降。長期試驗中發現,代表炎症反應程度的MCP-1MPO均顯著下降。

4、肌肉病

Kinji等觀察了一項14個肌肉病患者的開標試驗,14名患者包括肌肉營養不良症(肌肉萎縮)、多肌炎/皮肌炎和線粒體肌肉病等,患者每天飲用氫氣飽和水1升,連續12週,另外22名皮肌炎和線粒體肌肉病進行8週開標雙盲隨機對照試驗,分別連續8週飲0.5升氫氣飽和水或對照(脫氣)水。開標試驗結果發現,乳酸/丙酮酸比值、空腹血糖、基質金屬蛋白酶3(MMP3)和甘油三脂均顯著降低,其中是反映線粒體電子傳遞系統功能敏感的生物標誌物乳酸/丙酮酸比值比對照組下降28%,代表炎症反應程度的MMP3下降27%。雙盲對照試驗結果發現,只有線粒體肌肉病患者血清乳酸水平顯著改善,但線粒體肌肉病患者乳酸/丙酮酸比值和皮肌炎患者MMP3雖然仍有下降,但均無統計學差異。缺乏顯著性改變的原因可能是治療劑量比較低和治療週期比較短。

5、肝癌放射治療副作用

Kang等對肝癌放射治療患者開展了一項隨機安慰劑對照試驗,接受放射治療的惡性肝癌49名患者,連續6週每天飲1.5-2.0升濃度為0.55-0.65 mM的氫氣水,患者總過氧化氫水平升高、血清抗氧化能力下降和生活質量下降等均獲得明顯改善。生活質量方面,氫氣對患者食慾下降有非常顯著的改善。儘管採用隨機對照,由於使用試驗材料為金屬鎂,氫氣產生過程中存在氣泡,因此無法實現雙盲對照。

6、腦幹梗死

Edaravone是目前唯一被批准用於中風治療的抗氧化藥物。Ono等開展了一項靜脈注射氫氣飽和生理鹽水聯合Edaravone治療腦幹梗死的臨床研究,並和單獨使用藥物Edaravone進行對照,其中靜脈注射氫氣飽和生理鹽水患者8名,使用Edaravone治療患者26名。採用MRI對相對擴散加權成像、局部表觀擴散係數和假性擴散成像和係數正常時間等評價治療效果。結果發現,和單純使用Edaravone相比,氫氣聯合使用Edaravone上述MRI檢測指標均獲得更好的改善。提示氫氣對人類腦缺血治療的良好前景。

小結

在上述這些氫氣的臨床研究中,沒有發現任何毒副作用。這6種臨床疾病研究中,效果最明顯的是代謝綜合症,該研究中患者使用氫氣水的劑量為每天1.5-2.0,也是最大的。因此推測,在臨床治療效果中,氫氣的劑量或許是個關鍵的因素。有意思的是,3項分析脂代謝和糖代謝的研究均發現相應的改善,這也許不是巧合,提示氫氣在人體脂代謝和糖代謝中的關鍵的調節作用。

1.              Saitoh Y, Okayasu H, Xiao L, Harata Y, Miwa N. Neutral ph hydrogen-enriched electrolyzed water achieves tumor-preferential clonal growth inhibition over normal cells and tumor invasion inhibition concurrently with intracellular oxidant repression.Oncology Research . 2008;17 :247-255

2.              Ye J, Li Y, Hamasaki T, Nakamichi N, Komatsu T, Kashiwagi T, Teruya K, Nishikawa R, Kawahara T, Osada K, Toh K, Abe M, Tian H, Kabayama S, Otsubo K, Morisawa S, Katakura Y, Shirahata S. Inhibitory effect of electrolyzed reduced water on tumor angiogenesis. Biological & pharmaceutical bulletin . 2008;31:19-26

 

 

 


 

台灣氫水實驗室 TEL:0963-210-763

email: ddh2water@gmail.com

台灣氫水實驗室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worker77086600/twblog

歡迎來電索取氫水辨認方法(防止喝到傷身的假氫水) 

氫水,氫分子、氫氣、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水,氫氣棒,呼吸氫氣,氫氧療法,加氫水,氫水、健康氫水、水素水、負電位、ORP、抗氧化、抗自由基 、氫分子醫學、氫水、Hydrogen water、氫氣、氫、氫水、台灣氫水實驗室、台灣氫水研究中心、氫思語、孫學軍、太田成男、鹼性離子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電解水、富氫水、負氫水、活水、健康、養生、活力、大氫鬆、小氫鬆、氫水機、水素、水素水機、王群光、氫氧機、綠加利、活美水素水、低氘水、活性原子氫、富氫水、負氫水、每日水素、活氫水、氫氧造水機、百樂、負氫、氫博士、氫水棒、氫源、新德美、HOH、鹼性活氫水、氫美機、負氫離子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565455.html 
上一篇:氫氣生物學
下一篇:氫氣生物學效應三種機制和兩大謎團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