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薑黃素也能於體內產生氫氣!

薑在印度和中國飲食中廣泛使用,薑黃素的抗氧化作用也得到廣泛研究,本研究採用志願者研究發現,口服一定量薑黃素可以引起體內氫氣的產生,說明這種物質治療疾病的原因之一可能與氫氣有關。
日本學者已經發現,部分人喝牛奶能促進氫的產量,也發現一些糖尿病藥物阿波糖具有這樣的作用。現在又發現薑黃素也有這樣的作用,那麼下一個是什麼?刺激迷走神經是否也有這樣的作用,針灸是否也能有這樣的作用,其他食品,例如冬蟲夏草和海帶,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甘露醇,不能被小腸吸收,而可被大腸桿菌利用產生氫氣。
對重要的中藥,可以用這種非常簡單的方法,研究分類。能促進氫產生的藥物有那些,這些藥物應該具有非常好的抗炎和抗氧化作用。就能找到一種解釋這類藥物的治療機制。
對一些藥物,也可以重新進行評價。可能將成為一種很好的藥物評價手段,特別是對那些口服藥物。一些抗生素,特別是那些抗厭氧菌的藥物,如果使用不當,應該具有抑制氫產生的作用,可能是他們產生副作用的原因之一。這些研究都將成為氫分子一些的重要分支。

24  

論文出處請自行參閱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620-008-0550-1

  • 1
    Share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