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氣可有效治療急性放射病!

急性放射病目前沒有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氧化損傷是急性放射病的最重要啟動因素,氫氣作為選擇性抗氧化物質的發現,提示我們使用氫氣有可能具有治療這個疾病的作用。本研究採用細胞和動物模型兩種手段,證明不同濃度的氫氣確實具有治療該疾病的作用。這是世界上首次採用氫氣治療急性放射病的報導。這篇來自中國第二軍醫大學放射醫學教研室的文章已經被 Free Radical Res 接受。希望從事氫氣研究和放射疾病研究的學者共同關注。

急性放射病是什麼?

急性放射病 是指人體一次或短時間 ( 數日 ) 內分次受到大劑量外照射引起的全身性疾病。外照射引起的急性放射病根據其臨床特點和基本病理改變,分為骨髓型、腸型和腦型三種類型,其病程一般分為初期、假愈期、極期和恢復期四個階段。
一、骨髓型急性放射病,又稱造血型急性放射病是以骨髓造血組織損傷為基本病變,以白細胞數減少、感染、出血等為主要臨床表現,具有典型階段性病程的急性放射病。按其病情的嚴重程度,又分為輕、中、重和極重四度。

二、腸型急性放射病,是以胃腸道損傷為基本病變,以頻繁嘔吐、嚴重腹瀉以及水電解質代謝紊亂為主要臨床表現,具有初期、假緩期和極期三階段病程的嚴重的急性放射病。

三、腦型急性放射病,是以腦組織損傷為基本病變,以意識障礙、定向力喪失、共濟失調、肌張力增強、抽搐、震顫等中樞神經系統症狀為特殊臨床表現,具有初期和極期兩階段病程的極其嚴重的急性放射病。

大劑量具有穿透性的高頻電滋波(如 X 和 γ 射線)或高線能轉換(高 LET )的中子引起,也可由亞原子粒子形成的帶正、負電荷的粒子(如 α 和 β 粒子)引起。在戰時,核武器可殺傷大量人群。平時,放射事故照射可引起急性或亞急性放射病及皮膚損傷。接受放射線者不注意防護,長期受照於超過劑量限值的射線,也可得慢性放射病。受損傷的主要是細胞,細胞受損傷後器官組織喪失功能,出現臨床症狀,造成放射病。組織受損的輕重取決於放射線劑量大小、受損傷的細胞多少、範圍和受照部位的器官和組織的重要與否。一般認為,放射的直接損傷表現為細胞的死亡,不能再增殖新的組織,抵抗力降低,血管破裂出血,組織崩潰,出、凝血時間延長等。放射的間接損傷可以引發腫瘤、白血病,壽命縮短,反复感染,發生貧血和潰瘍等。放射的局部損傷可在受照後幾個月或幾年後才出現。全身性疾病只有在機體內幾個器官組織受損或全身受照時才發生。

35  

論文原文出處請自行參閱http://informahealthcare.com/doi/abs/10.3109/10715760903468758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