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氣可以提高心臟體外移植的保存時間!

來自中國長海醫院胸外科的研究發現,只要把氫氣溶解到器官保存液(HTK)中,心臟保存的效果明顯提高。該研究論文發表在《國際心臟學》雜誌上,這是氫氣在器官移植領域的一個重要進展,由於幾年前美國學者證明呼吸氫氣對器官移植後損傷具有保護作用,本研究證明體外用氫氣同樣可以增加心臟保存效果,這樣就可以把氫氣從器官保存到移植後損傷進行全程使用,應該可以達到更理想的效果(尚無直接證據)。體外應用氫氣,相對在體內使用,更容易獲得臨床使用的批准,這將加快氫氣進入臨床應用的步伐。
本研究採用多種方法,證明氫氣溶解到保存液中可以降低器官儲存過程由於冷缺血導致的心臟細胞凋亡蛋白基因表達,降低凋亡蛋白水準,增加抗氧化能力,降低氧化損傷和炎症因數的釋放。關於炎症因數的改變,相對的貢獻應該比較小,因為體外器官缺乏必要的炎症細胞來源,如果結合在體內研究,將可以把本研究提高一個層次。非常令人激動的一個細節:把動物心臟放在4度保存數小時後,無氫氣的心臟恢復37度後恢復跳動的時間大概是4分鐘,而保護液中含氫氣的心臟恢復時間降低到1分鐘。這個表觀效果雖然沒有採用高端的實驗技術,但絕對說明問題。因此,有時候實驗細節和相對粗糙的方法更能說明問題。

對於心臟移植過程的保存方法,倒是有學者整理出來可以參考http://big5.39kf.com/cooperate/qk/Medicalstudyjournal/0705/2008-07-04-498996.shtml

48  

 

49  

論文原文出處請自行參閱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2264873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