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含氫的電解水能解酒!

會喝酒的酒國英雄,是真的體內構造比較不同嗎? 科學家做出解釋,其實是因為身體內的生物機轉,而代謝酒精(乙醇)的機轉,其中的關鍵酵素(輔酶)的產量因人而異,才會導致有人一杯就倒,而有人則是千杯不醉。不過不管是一杯就倒還是千杯不醉,酒精畢竟對人體還是有害,小酌怡情,豪飲傷身阿!

本文做的研究是電解水,電解水的原理請參考維基百科。電解水內含有氫、氧等氣體。本文的探討是,電解水是否能協助代謝人體內的酒精。透過動物實驗發現,提供老鼠含氫的電解水和一般蒸餾水做比較,發現老鼠的酒精代謝成度明顯不同。理由是含氫電解水會使肝臟加速產生協助乙醇代謝的”乙醇脫氫酶”和”乙醇脫氫酶”。進而使乙醇代謝成二氧化碳和水。意思就是,含氫電解水能加速解除乙醛所產生的酒醉症狀酒醉症狀請按此參考

雖原文非研究氫水,但是對於這一領域,的確是個可以多加嘗試與研究的。

附帶了解:酒精對人體到底好不好?  國泰醫院醫訊

55  

論文原文網址請自行參閱https://www.jstage.jst.go.jp/article/biomedres/30/5/30_5_263/_article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