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氫食鹽水可治療膽管阻塞引起的肝損傷!

膽管阻塞可引起膽汁淤積,不僅對肝臟可造成嚴整損傷,引起肝臟急性損傷和纖維化,長期膽汁淤積可導致肝硬化和肝昏迷。而且由於可導致嚴重黃疸,容易引起全身性系統性症狀。而膽管阻塞引起肝損傷的機制比較複雜,但氧化損傷是其中比較重要的環節。

而海內外已經有許多文獻證實,氫氣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膽管阻塞所引起的氧化損傷,推論上是有幫助的。於是學者透過動物實驗,去了解氫氣是否對膽管阻塞的治療有實際的效用。結果發現氫氣生理鹽水治療組上述指標明顯下降,肝臟組織學指標明顯改善,同時肝臟抗氧化酶 SOD和 CAT活性明顯升高,而ERK1/2明顯下降。確立了”氫氣生理鹽水對膽總管結紮後肝損傷具有明顯治療效果“,其原因可能與氫氣的抗氧化和抗炎症作用有密切關係。

69  

論文原文網址請自行參閱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1478-3231.2010.02254.x/abstract?deniedAccessCustomisedMessage=&userIsAuthenticated=false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