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氘氫水實驗室 研究項目

  1. 極超高純氫氣研究—7N、8N維米製程氫氣
  2. 固態儲氫器研究、太空船用固態儲氫器研究
  3. 低氘飽和氫水製程研究及應用研究
  4. 低氘水用於生物實驗及製藥應用研究
  5. 氫氣呼吸之劑量及物理效應研究
  6. 低氘水用於育苗育種農業生技研究
  7. 氫氣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8. 低氘水用於食品科學研究
  9. 呼吸氫氣及低氘飽和氫水之於癌症、中風、巴金森症、妥瑞症、糖尿病、心肌損傷、肝損傷、腦中風、放射治療損傷、老年癡呆、心肌硬塞、痛風、COPD、異位性皮膚炎、僵直性脊椎炎、過敏、紅斑性狼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之觀察研究


Q3:如何辨別低氘水的真假?

台灣氫水實驗室 – 懶科學實驗      不是奇蹟,只是科學。

低氘水非常昂貴。在國外用來治療癌症,600cc低氘水往往超過2500台幣。

許多人問:這麼貴的低氘水,喝起來與一般水沒差異,我怎麼知道這是低氘水呢?

是否可有儀器測量低氘水中的氘濃度呢?

檢測低氘水的真假,一種方法是使用核磁共振儀來測試。因為MRI可以測血中氫氘比例。(H/D) 。

缺點:很貴

不需要花大錢,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自己測出低氘水真假。200元之內就可以搞定。還可以懶。

步驟:

1.向低氘氫水實驗室索取一份低氘水樣品(110ppm),自己準備自來水或低氘水。比測。

2.低氘氫水實驗室所提供的樣本是110ppm標準值,以你比測的液體來比較,看是大於還是小於110ppm,就知道了。

這篇文章,提供3種實驗方法:

方法1:泡香菇測試

實驗方法:

  1. 取價格便宜的乾香菇 20朵。分別放在兩個浸泡容器中。
  2. 左邊的容器注入低氘水(110ppm) ,右邊容器注入自來水,水量高過香菇,靜置20分鐘。

實驗結果:

  1. 目測左邊的香菇水顏色較深,香菇已泡軟體積較大。右邊的香菇水則沒有什麼顏色,香菇較小
  2. 聞看看。左邊的香菇浸泡水發出濃郁香氣,右邊則聞起來沒有味道

 

 

除了香菇之外,我們還可以用食鹽來驗證低氘水的真假,實驗如下:

方法2:溶解食鹽測試

實驗方法:

  1. 取2個燒杯,各放入40g食鹽。左邊的容器注入低氘水(110ppm) 100ml,右邊注入自來水100ml 。
  2. 兩邊各以攪拌棒攪拌3分鐘。後靜置30分鐘。

實驗結果:

左邊的低氘水能夠溶解較多的食鹽,目測就可以看出比例。

 

方法3:泡豆子實驗

實驗方法:

  1. 取兩個廣口玻璃瓶,各自放入紅豆50克。
  2. 左邊放入自來水。右邊放入低氘水。浸泡10小時。

實驗結果:

  1. 觀察兩瓶浸泡紅豆的液體,聞聞看。左邊自來水泡的紅豆,有點酸臭味液體渾濁,右邊低氘水浸泡的紅豆水,是清澈的,而且很香

 

懶科學實驗- -你成功了嗎?

低氘水在物理性質上具備較高溶解力。

如果你用低氘水與自來水分別發製海蔘,就會發現下列差異(如圖)。但是海蔘太貴啦,發製困難,大家還是發香菇吧!

 

低氘水在生物效能上,有兩種作用:

1.可以降低基因分裂時基因劣變的機率。

2.增加粒腺體產出ATP的數量。

為什麼將低氘水與自來水泡豆子(紅豆或黃豆),泡了10小時後,一瓶水是香的一瓶是臭的?

生物法測試是騙不了人的。泡在自來水中的豆子,開始基因分裂。但是自來水中有許多不好的物質,所以豆子的基因不斷死亡。10小時後,水就會開始腐臭

但泡在低氘水中的豆子,雖然也開始基因分裂,但是因為低氘水可以降低基因劣變與被破壞的機率,基因死亡非常少,同時低氘水也溶解了豆子中的有效物質,所以水質清澈,而且很香

因此,低氘水可以被視為一種優化基因的物質。

人體有60兆細胞泡在體液中,體液的好壞決定了人的健康。

5公升的低氘水就可以置換65公斤的人的體液。

你希望你的細胞泡在哪一種水中呢?

 

低氘氫水實驗室

低氘氫水實驗室